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转营地|大兴安岭呼玛尔自驾营地:废弃砖窑改造的别样营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3 17:05

2021年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第二批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等级认定工作,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LB/T078-2019)行业标准及认定细则,统筹推进、逐条核对、认真落实,推荐的大兴安岭呼玛尔自驾营地(简称呼玛尔自驾营地)榜上有名,成为全国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呼玛尔自驾营地前身是呼玛镇荣边村的一处废弃砖窑,后改造成为集自驾服务、住宿、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营地,占地11.96万平方米,紧邻G331国道,可以满足自驾游客的服务需求。

营地设置了休闲活动体验区、烧烤区、中央餐厅、自助式厨房等,基础配套设施同时将砖窑取土后形成的沟渠建设为水上乐园,让游客在体验呼玛厚重淘金文化的同时,尽享休闲垂钓、乘船环游之雅兴。

 

玩转营地|大兴安岭呼玛尔自驾营地:废弃砖窑改造的别样营地

 

呼玛尔自驾营地设置了木屋住宿区、帐篷露营区、儿童游乐区、户外运动区等特色功能区,空中演绎平台、水上游乐园、砖文化主题公园和宝石滩,营地广场包括自驾车停车位、游客休闲活动体验区、露营区、烧烤区、中央餐厅、自助厨房等附属设施。全力打造独具呼玛特色的红砖文化、玛瑙文化、采金文化、渔猎文化等文化景观带,为自驾游爱好者提供避暑休闲旅游地和G331国道沿边自驾游热门打卡点。

 

玩转营地|大兴安岭呼玛尔自驾营地:废弃砖窑改造的别样营地

 

呼玛尔自驾营地每年在不同时节会进行与其先关的特色活动,比如在冬季零下38摄氏度的室外,进行泼水成冰体验。在秋季体验收割农作物,在劳动期间可以更好地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加家庭和睦感。

 

玩转营地|大兴安岭呼玛尔自驾营地:废弃砖窑改造的别样营地

 

为进一步推进大兴安岭地区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全国森林自驾游目的地,推进最北古驿路联盟发展,总结经验做法,研判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大兴安岭地委、行署及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决定召开第八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黑龙江省首届古驿路联盟峰会暨大兴安岭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

据了解,呼玛县文化和旅游局与知青宾馆高度重视,积极联动,全面对标国家4C营地标准,第一时间成立了营地评定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标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实地调研、专家指导、查缺补漏等方式,对基础条件、营地规划、服务设施、管理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自驾车旅居营地服务品质。

(视频、图片由呼玛尔自驾营地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