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开启全国巡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4 10:07

3月2日,日本四季剧团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全国巡演暨北京站开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生命中最大的奇遇是和自己相遇”为主题,邀请该剧主创团队做客现场,分享剧目亮点及创作感悟。同时,音乐人满江、从全国海选中脱颖而出的双胞胎姐妹等主要演员,也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片段,现场欢歌笑语,气氛热烈。

 

交流|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开启全国巡演

活动现场

 

日本四季剧团常演不衰的经典剧目

《天生一对》改编自德国儿童文学之父埃希里•凯斯特纳的小说《两个小洛特》,讲述了因父母离异而在不同环境下长大的双胞胎少女,通过聪明的小计谋让家庭破镜重圆,与人生中另一个自己相遇的故事。半个世纪以来,《两个小洛特》多次被不同国家的艺术家改编创作,距今已有6部电影、1部电视作品、1部动画片及1部舞台剧以它为原型进行翻拍改编,并屡获大奖。1971年,日本著名演出团体“四季剧团”将《两个小洛特》改编成音乐剧形式搬上舞台,并作为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的保留剧目常演不衰,至今已演出近千场,荣获日本政府颁发的“儿童福利文化奖”。

2021年,正值原版音乐剧《天生一对》首演50周年,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季欢歌(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决定携手将这部在过去半个世纪中感动过无数家庭的经典作品搬上中国音乐剧舞台,并启动了演员海选招募以及制作计划。经过主创团队以及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该剧北京站演出将于今年6月3日至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观众正式见面。

导演刘天池重磅加盟 强大阵容筑造优质作品

音乐剧《天生一对》是四季剧团代表作之一,也是四季剧团授权四季欢歌引进到中国的第四部作品。四季剧团社长吉田智誉树表示,与以往传奇色彩的作品风格不同,此次为中国观众带来的将是一部“接地气”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天生一对》中文版集结了国内外优秀的主创团队,王翔浅任总策划、制作人,刘天池任导演,冯磊、任冬生、王婷分别担任舞美、灯光、服装设计,日本知名编舞八子真寿美担任舞蹈编导。有意思的是,包括王翔浅、刘天池以及音乐总监刘微、舞蹈编导牛俊杰在内的多位主创都曾在日本四季剧团担任过演职人员或与之有着重要渊源。吉田智誉树社长通过视频送上美好祝愿时表示:“相信他们的这一段共同经历,一定会为大家呈现出一部既保留原创内核又极具本土特色的家庭音乐剧。”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在日本火了51年的音乐剧,因刘天池的重磅加盟而备受瞩目。作为一名优秀的演员,刘天池曾成功饰演了《活着》里的哑女凤霞、《父母爱情》中的秀娥嫂子等经典角色;她执教经验30年,培养出邓超、唐嫣、白百何等诸多知名演员;在《金陵十三钗》《归来》《寻龙诀》等多部电影中,她还担任表演指导工作。谈及此次为何跨界选择“儿童文学”作为音乐剧导演首秀,刘天池坦言:“任何一个成年人都需要童话,都需要好奇心,需要学会跨过我们内心的一堵墙。这堵墙是人为造成的,是我们袒露心扉的屏障。所以今时今日,我更愿意探讨人们内心的这堵‘心墙’,希望能够通过这部作品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心墙,学会跟自己和解。”刘天池透露,她将用轻松诙谐的风格、打造一部不仅适合小朋友、也适合全家人看的、具有治愈能力的家庭音乐剧。

 

交流|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开启全国巡演

主创团队座谈

 

海选双胞胎女主角亮相 满江赵煊双“卡司”发布

发布会现场亮点多多、高潮迭起,因为该剧的独特题材,青年百万书畅销作家苑子文、苑子豪以及从全国各地征集的13对双胞胎,通过视频与现场观众们分享了他们对“生命中最大的奇遇是和自己相遇”的真实感悟:“高考填志愿,在互相没有商量的情况下选择了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还分到了同一个班。”“一个人犯错误,两个人挨打,因为父母也分不清谁是谁。”……现场观众笑声不断,纷纷感叹双胞胎们“天生一对”的神奇。

 

交流|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开启全国巡演

双胞胎献上祝福

 

随后,在《天生一对》中文版中饰演双胞胎“洛特”和“路易丝”的张菁、张莹作为该剧的女主角首次与观众见面。现实中,这俩姐妹花也是一对双胞胎,凭借出众的音乐演唱及表演才华从全国海选中脱颖而出。活动现场,两姐妹演唱了《天生一对》的经典曲目《拿出勇气》及《愿望》,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欢快明朗的演唱曲风,使二人对世间美好的憧憬与希望跃然眼前。

 

交流|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开启全国巡演

双胞胎“姐妹花”表演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演员贾斯越在剧中饰演“父亲”的新女友伊蕾娜。活动现场,她身着一袭红衣惊艳众人,妖娆性感的身姿、充满爆发力的舞蹈,似乎在款款诉说着她的深情。

 

交流|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开启全国巡演

贾斯越带来精彩舞蹈

 

著名音乐制作人、歌手、演员满江以剧中“父亲”角色亮相舞台,成为当天活动的最大亮点,这也是他参演的第一部音乐剧作品。近年来,满江不断尝试新的挑战,无论是在综艺《中国好歌曲》《追光吧》,还是在《假日暖洋洋2》中,他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舞台上,满江手捧吉他、轻声吟唱,深沉坚毅、淡定又透着力量的《当我们聊到未来的时候,未来就过去了》惊艳全场。

据介绍,这部剧中“父亲”的角色特别设置了双“卡司”,著名演员赵煊共同倾力加盟。在赵煊看来,动听的音符是对枯燥文字的加持,使得角色的情感能够更加直抵人心,这是音乐剧的魅力所在,也是每个演员想去触碰却又不敢轻易触碰的梦想。两位“父亲”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观众纷纷表示拭目以待。

 

交流|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开启全国巡演

满江现场演唱

 

交流|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开启全国巡演

赵煊在视频中介绍创作感悟

 

神秘盲盒开启40场全国巡演

活动现场,“天生一对”的概念贯穿始终。开票环节,14个装有“音乐剧《天生一对》我们剧场见”文字的盲盒被缓缓推出,并被嘉宾和主创们打开展示给观众。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天生一对》中文版总监制于婷婷表示:“我们手中的盲盒,代表了我们生活中会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而你在冥冥之中遇到的那个人,也许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拿出勇气,突破自己,你会迎来更美好的人生。这也是《天生一对》想要表达的核心理念。”

《天生一对》中文版总策划、制作人,担任剧本翻译和统筹的王翔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引进和制作音乐剧《天生一对》是她珍藏了十几年的梦想。“我们不会单纯复制原版,除了音乐和剧本都会进行全新的演绎,力求赋予它落地生根的新的生命力。”

据悉,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北京站演出之后,还将继续前往上海、广州、深圳、德州、济南、苏州,泉州等地巡演。

 

交流|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开启全国巡演

 

嘉宾和主创开启盲盒

(本文图片由卢旭拍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