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屏里屏外 两会心声 | 刘东波:政策深入落地执行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3 18:24

疫情,虽然对旅游业、服务业冲击很大,但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那些经营不是很理想的企业,可能就放弃了这个行业;另外一方面,就是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且经营不错的人,会寻找自己的“赛道”继续走下去。很多游客拥有旅游的习惯,原来他们需要去国外、东南亚一些国家旅游,现在因为疫情出不去了,但他们又有消费的理念和需求,这无疑就带动了整个国内旅游市场的发展。其中最明显的就是边陲地区,如西藏、新疆、云南、贵州等地,而且现在大众越来越关注旅游品质,甚至较高的价位,都有游客愿意买单。所以说疫情的“洗牌”反过来看,也是一件好事。

 

屏里屏外 两会心声 | 刘东波:政策深入落地执行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西藏平措康桑文旅股份有限公司 刘东波

 

前不久,十四部门出台的关于服务业纾困的《若干政策》,让我们基层文旅工作者心存感激,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也及时向我们传达了这个政策。国家有良好的环境、给力的政策引导和支持,对我们基层文旅公司来说减轻了非常多的阻力,因为像西藏这些地方之所以风景秀丽,是因为它人际罕至,当地人的思想淳朴但也相比内地落后一点,有了政策的公布,大家理解程度会高了,乡村振兴也会越来越好,我们这样企业也越做越有信心,

虽然国家出台了若干政策,但在偏远地区,最困难是真正的落实,真正的能够扎到一线,扎到乡镇和村一级,而不是仅仅在城市里,大家在城市里开个会,讨论设计方案,就能把项目落地。在乡村没有这么简单,所以政策落实、扎根在乡村才是最难的。

另一方面,乡村的文旅建设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对这件事情充满希望。如果光靠外来的人员到异地去进行乡村扶持,各种成本直接上升,短期内大家可以通过情怀去支撑,但是长期它不是一个良性的经济行为,所以我们也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政策导向给这些本乡、本土的大学生和年轻人,支持他们回乡创业,支持他们有一个更好的事业上的发展和更好的社会认同。我们曾经做过几个项目,尝试雇佣了当地的大学生,引导他们回乡创业,帮他们孵化相关的民宿产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屏里屏外 两会心声 | 刘东波:政策深入落地执行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今年的全国两会,我希望第一个能有更多的政策上的扶持,比如有一些农村的项目,以前土地的使用权、建筑权、房产证等各方面与城市有一定区别,相关的经营手续注册等管理办法更便捷一些;比如在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效果立竿见影,但有很多制约,在新媒体宣传的支持层面上能够有一些相关的补充条例,开一些绿灯,做一些调整和改变等。

第二个,肯定希望有更多金融导向的政策。因为像西藏这些地方太偏僻了,相对来说从资产评估、银行放贷流程等方面和城市不同,虽然金融政策也有,但落地起来还很难,希望政府在可控风险范围内,更好地落地执行下去。

采访:高婷

拍摄:陈晨

剪辑:张家浚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