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屏里屏外 两会民声 | 金林生:补贴减税降成本,精准防控促运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3 18:24

近年来因疫情反复影响,北京古北水镇的经营也多次进入低谷,2022年疫情变化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外部环境也更趋复杂严峻,古北水镇不仅仍需承担员工就业保障、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等社会责任,还持续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及资金压力。疫情反复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严重影响着景区的整体营收以及运营。

面对上述市场困境,古北水镇也在不断的进行产品创新,推出“小而精”的定制游产品,满足游客个性化、品质化、私密化的旅游需求。线上也拓展出直播带货的业务,积极探索这一新兴领域,取得了超千万的带货业绩。“线上直播不仅给消费者提供较长的出行时间选择,而且也避免因疫情不确定性带来的损失。再次,景区在保障业务运转和服务品质的同时,提倡低温运营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

这个春节黄金周期间,古北水镇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3%,其营收创开业以来历史新高,综合营收同比疫情前增幅25%,复苏势头尤为强劲。”金林生介绍。

屏里屏外 两会民声 | 金林生:补贴减税降成本,精准防控促运营

 

在旅游行业受到疫情持续性影响的情况下,近日,十四部门联合制定出台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无疑是帮助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的及时雨,这也让金林生感到非常振奋。

他表示政策将对行业起到补贴减税降成本,精准防控促运营的正向影响。“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六税两费”予以减征等政策可以降低企业税负;降低保险费率及稳岗返还政策以及对核酸检测、企业防疫、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政策可以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信贷支持政策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政策有助于旅游市场的恢复。”

虽然各项政策尚待具体落地实施,但他相信,这些政策将有利于减轻行业运营主体的运营成本,促进企业的发展活力,实现行业的恢复和良性可持续发展。

 

屏里屏外 两会民声 | 金林生:补贴减税降成本,精准防控促运营

 

虽然服务业纾困政策对于行业恢复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但也需要看到大部分纾困政策是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市场主体是否指可以扩展到困难行业的大型企业尚不清晰。金林生表示,大型文旅企业面对着严酷的市场环境,承受着极重的资金压力,正在经受着生死存亡的考验。考虑到大型文旅企业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带动着周边相关业态的发展,对区域经济有着全面的带动作用,承担着广泛的社会责任,他建议政府和社会的帮助支持可以扩展到困难行业的大型企业,尤其是对于重资产的景区企业而言,由于从资产总额、从业人数等指标大多会划分为大型企业,多项政策均无法适用,提请两会代表能有所建言。

此外,着眼未来度假区的发展,金林生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首先,在大交通方面,应增加城乡旅游的交通线路。公共交通班次增多,京郊增修地铁线路,市郊铁路班次增多以及旅游专线的费用优惠,从而方便游客出行。其次,应延长劳动者假期时间,促进节假日旅游消费。法定假日调休政策优化,提供劳动者足够的作息时间以及旅游消费机会。”经历了疫情的反复散发,金林生也希望疫情防控能够更加精细化,跨省熔断机制更加合理并且降级,大家共建无疫安心度假环境,行业也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