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沉浸式欢笑体验 开创文化赋能“演艺+”更多可能性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4 10:07

日前,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下属产业投资公司与黄俊英艺术展览馆(广州)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股权投资协议。合作将通过金融与产业资源的导入,激发粤语相声、脱口秀与岭南演艺产业的市场活力,打造广州市民的专属艺术场景

 

产业|沉浸式欢笑体验 开创文化赋能“演艺+”更多可能性

 

粤语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载体。黄俊英——广东最受欢迎的笑星,作为相声方言化的拓荒者之一、粤语相声领军人,其作品陪伴和影响了广东几代人的成长。2020年10月24日,黄俊英艺术馆正式落户广州荔湾,广府文化、粤语相声文化有了一个重要的传承基地。广州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古城,需要以黄俊英艺术馆为代表的粤语相声和更多特色市民文化,去演绎城市生活群像,展示老城市的深厚历史底蕴。截止2021年12月,黄俊英艺术馆在抖音、哔哩哔哩、微博等平台的官方账号粉丝已超过20万,累计发布视频168个,获赞超60万。

 

产业|沉浸式欢笑体验 开创文化赋能“演艺+”更多可能性

 

据悉,此次签约合作,是“广州文化金融双百计划”的又一重要探索。今年,广州文化金融中心与黄俊英艺术馆将围绕传承和弘扬粤语相声和现代脱口秀,开展一系列线下演艺活动,为广州市民群众呈上丰富的文化盛宴。未来,“广州文化金融双百计划”也将持续重点扶持具有广府文化特色和代表性的传统文化演艺项目,打造民族精品品牌,并利用广州文化金服的资源矩阵及资本的助力,焕发文艺精品活力,为广府传统文化搭建更加广阔的展示平台。

为积极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此次合作为契机,2022年广州文化金服将着力打造广府文化的常态化演艺品牌“西关社”,并推出西关社文化季系列活动,联合粤语相声巨星黄俊英及其喜剧团队,打造集相声、脱口秀、影视、声光电为一体的沉浸式欢笑体验,培育广州欢笑经济市场,探索开创文化赋能“演艺+”的更多可能性。

(许建梅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