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用实际行动彰显“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6 17: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面对长沙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湖南省文化馆党员干部与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闻“哨”而动,用热情和耐心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公共 | 用实际行动彰显“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该馆人员提要求徐卓俊摄

 

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全馆所有人员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湖南省文化馆应所在辖区天心区银桂苑社区的驰援请求,派出由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组成的3支志愿服务队,前往一线,协助社区抗疫工作。

公共 | 用实际行动彰显“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湖南省文化馆馆员在抗疫一线周应摄

 

公共 | 用实际行动彰显“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湖南省文化馆馆员在抗疫一线徐卓俊摄

 

3月22日,第一支志愿服务队奔赴银桂苑社区大厅接待现场,配合社区进行来访居民扫描场所码查验、异常黄码咨询处理、引导资料填写报备、电话联系进行大数据摸排、微信场所码系统录入申领等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的志愿服务工作。3月23日,青年志愿者再次集结前往鑫远尚玺核酸检测点,引导居民进行场所扫码,为其答疑解难,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当天完成核酸采集2496人次。3月25日,湖南省文化馆群文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分两个小队来到银桂苑社区核酸检测点和鑫远国际大厦A座核酸检测点,穿好志愿者服装和防护服,整理好防护物资,分两个批次开始了当天8小时的站岗值守。党员干部积极亮身份、做表率,承担着社区分配的扫码录入、信息问询、秩序维护等任务,协调解决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带领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锤炼作风能力、展现群文风采。

公共 | 用实际行动彰显“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总队群文服务支队在抗疫一线徐卓俊摄

 

与此同时,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新时代文明抗疫精神,湖南省文化馆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25日向吉林省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型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无菌橡胶手套、医用隔离鞋套等抗疫物资2.2万余件,价值约4万元。

使命担当汇成防疫洪流。多日来,湖南省文化馆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们把战“疫”一线当成检验自己的主阵地,积极响应号召,逆行出征,深入一线,主动承担责任,为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底色,以善举助力吉林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战胜此次疫情凝聚成拼搏奉献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