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广州南沙开展灵山岛红色文化环线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4 11:05

日前,由广州市南沙区明珠湾管理局主办的“灵山岛红色文化环线游”体验活动在灵山岛尖举行,活动主要面向公众讲解介绍红色驿站、红色书屋、明珠湾规划展览馆以及途经水舞广场、生态堤建设情况。市民游客及“明珠湾建设者红色基地”成员单位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

 

南方观察 | 广州南沙开展灵山岛红色文化环线游

 

“参加了这个活动,让我对南沙的规划发展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也对南沙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广州市民邓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生活在附近,可以说是亲眼见证了灵山岛尖从无到有的发展,“绿化环境很漂亮,周边的基础设施也开始逐渐完善了,相信以后的发展会更好”。记者现场看到,无论是明珠湾规划展览馆,还是红色书屋,不少人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仔细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情况。“

我们看到了规划的沙盘,也了解到有一些项目已经落地了,心情很激动。”一位带着妻儿参加活动的市民分享说。

 

南方观察 | 广州南沙开展灵山岛红色文化环线游

 

据悉,明珠湾党群服务中心、明珠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又称“红色驿站”)已于今年1月揭牌。该驿站由南沙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指导,明珠湾管理局牵头建设的红色驿站选址灵山岛“网红打卡点”渔人码头内,总面积约830平方米,致力于打造成为明珠湾区内具有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融合功能的“红色家园”。

红色驿站设有两层,首层为市民活动中心,设有文创展区(文化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区(科普宣传室)、有声图书馆、书吧、亲子活动区、志愿服务岗等活动区域;第二层为党建展厅,设有党史国史展播区(市民教育室)、党建文化交流区(理论宣讲室)、党建引领发展成果展示区、廉政文化互动区等活动区域。

 

南方观察 | 广州南沙开展灵山岛红色文化环线游

 

“红色书屋”则于去年4月揭牌。据悉,明珠湾党建“红色书屋”位于科学岛内的人气“网红打卡点”水舞广场的玻璃屋,屋内精选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文献等红色书籍以及童书、绘本、杂志、散文、小说等生活书籍,供访客读者免费阅读。贴心的是,每本书还附上了电子书二维码标识,读者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在离场后继续阅读。

(供图:刘伟)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