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精品芭蕾点亮盎然春“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5 16:03

北京冬奥会的激情尚未褪去,冬残奥会的圣火又已经点燃,与此同时全国两会也盛大开幕。伴着盛事连连的喜悦,中央芭蕾舞团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也将拉开帷幕!三个月的时间,风格各异的芭蕾精品力作,将春“艺”盎然点亮,与观众们共度和暖春日。

艺术 | 精品芭蕾点亮盎然春“艺”

民族芭蕾:尽览足尖之上的中国风采

每年的“三•八”妇女节之际上演《红色娘子军》已经成为了中芭的传统之一,更是观众们一年一度的期待,红色经典的不朽力量总是能够给人们带来永恒的感动与震撼。本轮《红色娘子军》将由中芭演员团队中的中坚力量与新生代年轻演员们轮番演绎这部“看家大戏”,将“娘子军精神”代代相传,让新一代“娘子军”接受观众的检阅。

曼妙的飞天仙子,神秘的敦煌洞窟,穿越时光的千年文明……4月,以讲述“敦煌人”保护和传承敦煌壁画伟大壮举为题材的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再度上演,作品不仅讴歌了文物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在舞台上“复活”了辉煌的敦煌壁画。根据此剧改编的精彩片段曾登上2019年央视春晚,并在不久前参与到热播的《舞千年》栏目中,神圣唯美的飞天众神与轻盈浪漫的足尖之舞相得益彰。

西方有足尖之上的'天鹅'公主,在东方芭蕾则塑造了吉祥之鸟“鹤”的美好形象。将于5月上演的芭蕾舞剧《鹤魂》以一个用生命守护自然、拯救丹顶鹤的女孩徐秀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表达着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这部寄托着所有美好情感的作品将一如既往带给观众们不一样的感受。

此外,中芭献礼建党百年的大型交响芭蕾《世纪》也将在5月再度上演,作品以“千年之问、百年之答”的思考,通过“擎天”“移山”“蹈海”“追日”四个篇章,以中国首部交响芭蕾磅礴激情之托举,仰望一个民族生生不息伟大精神之源头,以致敬文明中华心灵深处的根与魂……

艺术 | 精品芭蕾点亮盎然春“艺”

古典芭蕾:传承西方经典彰显中芭实力

在瑰丽的浪漫主义芭蕾宝库中,一部典藏之作《吉赛尔》因其优美动听的美妙旋律、灵动梦幻的飘逸舞姿和哀怨难舍的情感演绎,百余年来感动了无数人,在世界芭蕾的历史长河中散发着恒久不灭的璀璨光辉。在清明小长假里,中芭将再度为观众们献上这部浪漫主义芭蕾代表作的精彩演绎,在淡淡的思念中寄托心底的深情爱意……

“戏剧芭蕾”大师约翰•克兰科根据文豪普希金的长诗改编的芭蕾舞剧《奥涅金》是新古典主义芭蕾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被誉为“芭蕾史上不可磨灭的旷世杰作”,中芭自去年再度复排该剧以来广获各界好评。5月这部作品将再度回归,通过足尖之舞的描摹刻画,再现这部伟大的文学经典和其中细腻动人的人物塑造与跌宕起伏的情感演绎。

艺术 | 精品芭蕾点亮盎然春“艺”

现当代芭蕾:十二载走过一个轮回的初心

年轻的艺术家、蓬勃的创造力、饱满的生命力……这个舞台上从来不缺少青春的激情和创意的火花!“芭蕾创意工作坊”——Workshop为推动中国原创芭蕾的发展、助力青年人才实现艺术梦想提供了重要支持和广阔舞台。今年4月,走过12年一个轮回,在这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届Workshop中,我们又将迎来哪些独具创意的先锋之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深受观众欢迎的《芭蕾精品晚会》能够让大家在一台演出之中领略各个风格各异的经典之作,带来更加丰富的艺术体验。今年,精彩的《芭蕾精品晚会》将造访国内十余座城市,上演古典芭蕾《天鹅湖》《吉赛尔》《海盗》,以及中国芭蕾《红色娘子军》《敦煌》《沂蒙》等多部经典作品中的精彩片段,还将上演《湘江北去》《那里》等在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得奖项的现代芭蕾作品;此外,观众们将欣赏原创交响芭蕾《山河》的震撼演绎。

艺术 | 精品芭蕾点亮盎然春“艺”

音乐会:在美妙的乐声中迎接春天

在过去十余年间,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以融汇中外佳作、贯通古典现代的精心策划和卓越演绎,将“芭交系列音乐会”逐渐打造成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演出品牌,成为了众多音乐爱好者的“心头好”之一。今年乐团还将继续以令人眼前一亮的曲目安排与演出阵容带给观众们全新的精彩享受。

(本文图片由中央芭蕾舞台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