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赏花攻略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2-03-05 16: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3月5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赏花攻略。据悉,3月开始,迎春、连翘、山桃、梅花、玉兰将陆续开放,拉开春季赏花大幕。与此同时,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市属各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春光将至,为使大家得到更好的游园体验,建议大家错峰踏青、文明赏花,保持观赏拍照距离,保护绿地返青,让公园美景长留。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迎春

迎春于冬春之际开放,株型铺散,柔枝拱垂,金黄可爱。盛开之时满目灿烂,与园林建筑、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花期:三月上旬至四月上旬

推荐观赏地:

颐和园-南湖岛、紫气东来城关、延年井、眺远斋、畅观堂、耕织图、三十亩地、西堤

天坛公园—东北外坛

中山公园-水榭景区

香山公园-勤政殿、致远斋、知松园、眼镜湖等南北主干道及香雾窟

北海公园—琼华岛、北岸景区;

景山公园-南门

陶然亭公园—月季园东侧、报春亭

玉渊潭公园—樱花园

中国园林博物馆—染霞山房、塔影别苑

连翘

连翘花色金黄,花枝优美,花期长,花量多。市属公园中的连翘多在建筑、亭台和甬路之旁,在苍松古建中以鲜艳的颜色形成点缀,更添生气。

花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

推荐观赏地:

颐和园-连翘路、三十亩地、团城湖

天坛公园-双环亭及西北外坛

北海公园-琼华岛景区

香山公园-致远斋、知松园、白松亭

景山公园-东门上山口

陶然亭公园-公园东门、北门区域

紫竹院公园-北门、荷花渡、南门平桥

山桃

市属公园里大部分都植有山桃树,或粉或白的山桃花依山傍水,与古建相映衬,人在景中走,如同画中游。初春的颐和园西堤沿途山桃花延绵,与湖岸垂柳交相掩映。山桃花溪是北京植物园早春的标志性景色。山桃簇簇映白塔,北海公园琼华岛景区,簇簇粉花与巍峨白塔掩映,意境优美。

花期: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

推荐观赏地:

颐和园-西堤、耕织图、畅观堂、南湖岛、万寿山

北京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西侧、南湖周边

北海公园-阐福寺、琼华岛

天坛公园-成贞门东侧

中山公园-西南门

景山公园-万春亭东侧

陶然亭公园-东门科普小屋前、报春亭、月季园

紫竹院公园-西堤、明月岛

玉渊潭公园-樱花园、南门

中国园林博物馆-塔影别苑、馆前区

梅花

古典园林中青松翠竹环绕,不乏以梅花为主形成的专类观赏园,每年都吸引赏梅爱好者记录不同品种梅花的多姿多彩。中山公园梅园观赏面积4000平方米,花开时节,云霞叠翠,梅香萦绕,花开如云,花落如雪,是北京城区的赏梅花佳地之一。香山公园的梅花有红艳宫粉、单轮朱砂、桃红台阁等品种百余株。漫步于木栈道,近距离观赏梅花的姿态,别有意境。北京植物园百余株梅花盛放时花香袭人,走在梅园蜿蜒曲折的木栈道上,犹如步入梅花花海。

花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

推荐观赏地:

中山公园-慧芳园南侧梅园

香山公园-梅谷、致远斋北门内

北京植物园-梅园

颐和园-紫气东来城关、夕佳楼、耕织图

紫竹院公园-北码头、南小湖西岸、西南门、梅亭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玉兰

早春时节,望春玉兰在众多玉兰品种中率先绽放,安静却绚烂,每一朵花开都蕴含着一季的回忆。市属公园里玉兰树众多,随着春意渐浓逐步绽蕾。颐和园、天坛、北京植物园玉兰栽种历史久远,往往独树成影。颐和园乐寿堂里的数棵玉兰花开时满树繁华,与古建筑典雅相映,与长廊“邀月门”外一株古玉兰一起,被称为“玉香海”。红墙碧瓦更显得玉兰花冰清玉洁、砌玉幽芳,成为天坛公园三月最为独特唯美的景色。

花期:三月上旬至四月

推荐观赏地:

颐和园-乐寿堂、邀月门、玉澜堂

天坛公园-斋宫景区

北海公园-小西天景区

景山公园-东门、西门

北京动物园-鬯春堂周边、长臂猿馆南侧、百木园内

北京植物园-木兰区

中山公园-西广场

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内、窑台北侧

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院、荷花渡

中国园林博物馆-馆前区

樱花

市属公园中的樱花不少,但能成为春季一景的首推玉渊潭公园。玉渊潭公园里的樱花大体分为早樱、中樱和晚樱,因品种不同,次第开放可持续一个月。每年樱花观赏季,玉渊潭公园都是京城百姓踏青赏花的热门首选。花开时灿若云霞,落英时缤纷如雪,花开花落皆是美景。

花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中下旬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