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日均三场活动,广州南沙“读书月”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8 17:58

现场百余名观众拿起手中的纸张,齐声朗诵《阅读人生》,广州南沙4月读书月系列活动在朗读声中拉开序幕。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落实“全民阅读”重要工作,近日,南沙4月读书月系列活动在区图书馆正式启动。本次系列活动以“书香南沙·全民悦读”为主题,区内相关单位、各镇街联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将面向群众推出了线上线下共计91场阅读文化活动,平均一天三场。本次活动由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南沙区图书馆主办。

 

南方观察 | 日均三场活动,广州南沙“读书月”启动!

 

据南沙区图书馆馆长杨焱介绍,整个4月读书月活动将掀起全年阅读活动的高潮,呈现出以下四个亮点:

一是首次将镇街分馆、社会力量分馆纳入活动月举办主体。91场阅读文化活动除区图书馆在馆举办的38场外,其余53场均由在各镇街分馆、社会力量分馆场地举办。进一步激发全区阅读文化场所积极性,开展覆盖面更广的阅读文化活动。

二是重视线上阅读推出“全城共读一本书”大型阅读文化活动。考虑疫情原因,该馆推出了一部分线上活动,在前期与广东省文化学会共同举办的“我的读书故事”征文活动收取全国各地700余篇来稿。“全城共读一本书”活动,面向南沙读者,选取的共读作品是来自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梁晓声的精品散文集《路过你生命的每个人》。活动旨在致敬南沙的建设者们,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6月份,共读活动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可以线上打卡、书评竞赛、读后感评选、读书分享会等。

 

南方观察 | 日均三场活动,广州南沙“读书月”启动!

 

三是首次推出“群众点单 大咖导读”阅读模式。当天活动现场,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就读书月“大咖导读”发言,并现场发布“大咖人文讲堂”讲题民意问卷调查。本次民意调查问卷由双方精心挑选了包括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斯奋、文学地理学第一人曾大兴、探访南越王墓第一人黄淼章等20名专家近30个讲题供广大读者在“南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投票选择。届时,馆方和广东省文化学会将面向群众推出投票率高的选题开展讲座。

四是首次尝试“户外”空间场地举办阅读活动。在4月23日下午,南沙区图书馆与南沙越秀喜来登酒店将携手举办首期草坪户外读书节。读书节以“春天,为你读诗”为主题,将邀请区内热爱分享的诗友共话诗词,乐享春日。据了解,“户外”空间场地阅读活动,是南沙区图书馆将重点推广的阅读活动类型,旨在利用开放、惬意的空间更好地传递阅读价值、共享阅读乐趣。

 

南方观察 | 日均三场活动,广州南沙“读书月”启动!

 

当天启动仪式上,该区语言艺术协会带来了情景朗诵《匆匆》。据悉,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南沙区图书馆将公布2021年全区阅读报告,颁奖“最美志愿者”“阅读达人”,颁发新一批“阅读推广文化志愿者”“阅读推广文化志愿单位”证书,举办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等,欢迎广大读者关注参与。

(供图:罗瑞娴、郑双圆)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