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剧中国 | 红色秧歌音乐剧《一个孩子二十八个妈》(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9 17:27

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旅中国”联合主办的“戏剧中国”优秀剧目线上展演剧目——红色秧歌音乐剧《一个孩子二十八个妈》

戏剧中国 | 红色秧歌音乐剧《一个孩子二十八个妈》(下)

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山西省壶关县。1939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3200余人在校长何长工、政治部主任铁剑的带领下进驻壶关县子团山,借庙堂之地,育抗战健将。

戏剧中国 | 红色秧歌音乐剧《一个孩子二十八个妈》(下)

1939年,日寇疯狂围剿八路军抗大一分校,铁剑率领钢铁营与敌人展开血战,铁坚夫人秀姑在战斗中诞下女婴,起名斗生(化名英莲),孩子出生不到半个月,铁剑夫妇随部队开拔,只好将英莲寄养在当地老羊头、张秋月夫妇家。敌特探知消息,日寇对子团山一带包围,寻找英莲的下落。张秋月和二十七位太行女人为了保护孩子,有的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老羊头为了保护乡亲和孩子,被日寇残杀在子团沟。张秋月躲在深山含辛茹苦抚养孩子一十六载,太行女人经历了生死离别,守望相助,大爱无私,超越血缘的母女亲情,用母亲一样的胸襟演绎了她们的传奇人生。

戏剧中国 | 红色秧歌音乐剧《一个孩子二十八个妈》(下)

16岁的英莲被时任开封军区司令员的父亲接走,改名铁华,父女喜相逢。多年来,铁华不忘养育之恩,多次回壶关看望“壶关妈妈”,这才有了《一个孩子二十八个妈》的故事。

演出单位:

壶关县人民艺术剧团

主创人员:

编剧:暴玉喜 郭太国

导 演:李巨平

执行导演:王育红

作 曲:陈俊清

音乐设计:郭聚芳

舞 美:王建平

灯 光:韩 林

演员表:

张秋月——张秀红 扮演青年妇女

张秋月——李英英 扮演老年妇女

英 莲——郭亚丽 扮演铁剑的女儿(改名铁华)

铁 剑——韩志俊 扮演八路军抗大一分校钢铁营营长

秀 姑——赵翠平 扮演铁剑的妻子

老羊头——王玉红 扮演秋月的丈夫

刘满仓——张陆平 扮演神峧沟村村长

杏 花——李 燕 扮演神峧沟村女民兵

二麻子——张庭毕 扮演汉奸

井 边——雷先孝 扮演日本少佐

群 众——壶关县人民艺术剧团演员

(图片由剧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