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潇影集团成立田羽生导演工作室 打造中国电影“梦之队”

旅游 e线资讯 2022-04-09 17:28

“感谢潇影的信任,让我们年轻电影人有机会加入到这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老厂牌’,投入新主流电影的创作。这份信任值得我们用更多的热爱和努力来回报,也希望未来更多志同道合的新生力量抓住时代机遇,加入我们,为中国新主流电影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4月8日上午,潇影集团举行了田羽生导演工作室揭牌仪式,导演田羽生、制片人周子健正式加盟潇影。田羽生导演工作室的成立,是潇影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来迈出的重要一步,工作室将融合体制优势和市场优势,致力于让正能量的电影赢得市场的胜利,这也是国有电影集团创新发展的关键举措。

潇影集团成立田羽生导演工作室 打造中国电影“梦之队”

把握时代机遇,强强联合“开新局”

作为中国80后优秀青年导演的杰出代表,田羽生在2010年创作《人在囧途》剧本大放异彩后,便开启了其“编而优则导”的发展之路。从《前任》系列到《金刚川》,由田羽生编剧、执导的作品已斩获超过37.75亿的累计票房,让其成为了国内最受欢迎的导演之一。他接连在第九届中国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英电影节等节展获得重要奖项,实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

用时光的长镜头打量,田羽生一路前行,他在电影生涯上的成功,关键在于坚守真善美的价值观,对剧本的用心打磨和对年轻观众心理的准确拿捏,而这三点正好吻合潇影汲汲以求的电影人才计划。

目前,潇影集团全力打造的电影《中国法官》,是以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为原型进行创作的重点项目。影片致力于绘制出一幅用生命捍卫司法公正的中国好法官群像画,向全国人民展现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成果的同时,也希望能带动当代年轻人加入普法宣传教育的队伍,助力提升公民的法治素养。因此,如何在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前提下讲好英模故事便成了破题的关键所在,也是该片导演田羽生在剧本创作阶段所要思考的重点。

“这绝不是一部‘作者电影’,不会居高临下地去告诉大家什么是法官。通过前期采风,我们目前已梳理出多个极具普世价值的案件,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案件背后的亲情、友情、爱情做传导,向大家展示出公平与正义背后有血有肉的中国法官形象。”

情动于中而形于言。在与周春梅法官的家属及同事深入沟通后,田羽生导演的内心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使命感,他认识到这样的一位人民好法官,这样的一个法官群体应该被更多的大众所熟识、所理解、所敬仰。他希望利用“市场经验与体制优势”产生的化学反应,助力《中国法官》架起一座桥梁,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法治的力量与温度。

人才百花齐放,打造中国电影“梦之队”

“之前我们对国有电影集团的认知会有些保守,可能还停留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样子。但来到潇影后,发现这里员工的平均年龄比我们团队的还要低,非常有活力。我们相信潇影是一片属于电影人的热土,会有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在这里生根发芽。”田羽生对工作室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与周子健向潇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变革升级的求新求变中,一个“不一样”的潇影正加速成长。

潇影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招贤纳士,积极与名编剧、名导演、名演员、名制片人、名专家开展合作,建立多层次的人才梯队。一大批能力突出、素质优秀、经验丰富的电影专业人才相继涌入,向着打造中国电影“梦之队”的目标奋勇前进。目前集团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5岁,与2014年的51岁相比下降了16岁,年轻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

“为了人才,我们不惜一切代价!”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谷良表示,“潇影正处在涅槃重生、脱胎换骨的重要阶段,作为一家老牌的电影国企,人才是电影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从2014年走到今天,我们排除一切阻力,终于实现了人才结构的专业化、年轻化。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开门办厂’‘开放办企’的力度,在潇影锻造出一支中国电影的‘梦之队’,让潇影成为中国电影人才的大舞台!”

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柯表示,“田羽生导演与其团队的加入,是潇影‘人才扩容’的重要一步。市场精英的涌入将拓宽潇影的人才边界,成为未来潇影打造电影精品的新引擎。”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谈及对田羽生导演工作室的期望,谷良董事长说道“希望田导号召更多青年电影人加入潇影”,同时,也希望“他能为潇影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接力者’,实现人才的百花齐放、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