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弦短情长 “艺”同战疫——千人“云合奏”《光明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11 11:27

近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举办“光明行”云合奏公益活动,邀请海内外胡琴演奏家和爱好者线上演奏二胡名曲《光明行》,以音乐凝聚力量,鼓舞抗疫信心。

据了解,“光明行”云合奏线上音视频征集活动开展以来,于11天内收到了421个主题作品。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不同国家与地区的37支院团、45所高校、48个社会团体、1086名胡琴演奏家及爱好者相聚云端,以多种组合、不同编制的各式胡琴类乐器演奏《光明行》,共同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

 

公共 | 弦短情长 “艺”同战疫——千人“云合奏”《光明行》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第五届胡琴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于红梅教授表示,此次举办“光明行”云合奏公益活动,不但是用琴声表达胡琴人的心声,更希望用音乐温暖心灵、用艺术凝聚力量。相信万众一心,并肩同行,同心战疫的信心与意志定可迎接光明的未来,共同谱写春天的美好和希望。

(图片及视频由中央音乐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