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一起让创作发光!设计创意先锋“云”集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10 19:33

元宇宙、AI创造力、品牌美学、IP打造、赋能商业……4月8日,围绕这些设计创意行业“风口”议题,在“加减乘除,让创作发光”——2022站酷春日创作大会上,20余位设计大师、创意先锋,通过6小时直播演讲,分享了经过几十年沉淀的设计经验、创意方法和案例故事。同时,2021站酷年度创作者名单也正式揭晓。

产业 | 一起让创作发光!设计创意先锋“云”集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

此次大会是站酷CUBE系列之一。“站酷CUBE,是站酷强力打造的大型线下+线上品牌活动,包括春日创作者大会和秋季链接商业的站酷CUBE设计大会。”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表示,作为深耕行业16年的设计创意生态平台,站酷正在为创作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场景体验和服务,通过站酷网、站酷共创、站酷海洛等旗下品牌业务,从学习交流成长,到内容变现、商业价值提升,全方位赋能创作者。

官方数据显示,此次大会单日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100万,是一场高人气、强互动的设计创意行业线上盛会。

产业 | 一起让创作发光!设计创意先锋“云”集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

6小时思维碰撞,20余位创意人高能输出

此次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以“加、减、乘、除”四则运算诠释创作的不同阶段和心境,从聚沙成塔的自我成长,化繁为简的思维升级,赋能商业的价值共创,到千锤百炼依然回归初心。

在“加”自我成长环节,数字艺术家灰昼在《一千零一个白日梦》主题演讲中,总结了实现梦想的三个方法,有梦想、方法和坚持。并针对IP创作、元宇宙机会探索,分享了独家经验。

知名艺术家贺冰凇以《意外:创意在任何现有学科与理论之外》为主题,分享了通过“跨界艺术”寻找灵感、创意的方法。“创意的魅力在于它的不可琢磨,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创意方式,而真正重要的是,通过创造找到属于自己的自由”。

Seen Vision Studio联合创始人兼主理人张盛玚展示了为OPPO、红米、王者荣耀等品牌打造的商业案例。提到站酷,张盛玚介绍,自己2014年入驻站酷,发布了第一个作品,就得到了很多酷友的点赞和认可,后来慢慢发现,除了享受创作乐趣之外,还可以通过分享,实现自我价值认同和满足。

新罐头工厂联合创始人马猴则通过亲身经历,分享了用创意推动商业价值的实战方法。他强调,对视觉的未来,要保持好奇,不要虚。好奇会带来新机会,新机会是团队增长的动力。

国内知名插画艺术家王云飞提到,在站酷12年,他经历了一个时代的变化和一个设计师自身的成长。从“阅读者”到“参与者”,再到“分享者”“共创者”,收获非常多。

在“减”大设计奖评审分享环节,站酷网总编辑、大设计奖组委会主席纪晓亮进一步探寻大设计的定义,大设计即大家的设计,作为站酷创办的行业性设计奖项,大设计奖今年已经是第四届。目前,2022大设计奖现已进入评审阶段。

知名工业设计师时晓曦站在工业设计的角度,分析了酱油瓶、美工刀、小提琴等11个经典设计案例,指出想获取灵感,要多出去走,多观察,细致观察生活中每一个细节。

产业 | 一起让创作发光!设计创意先锋“云”集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

The Nine创始人熊超对话站酷网总编辑纪晓亮,分享了参与冬奥开幕式×立春、冬残奥开幕式×圆舞曲MV的项目经历和收获,他认为设计是穿越障碍的一种沟通,好的设计让品牌、产品更好地与大众沟通。

在“乘”赋能商业价值共创议题中,ALINE STUDIO创始人齐鲁提供了一个商业设计服务公式:(创意+策略)✖️设计管理=良好的结果。怎样进行设计管理?齐鲁从需求沟通、商务流程、方案设计等环节,给出了操作性很强的方法论。

值得一提的是,NOTHING创始人keys打造了一场虚拟现实版个人演讲秀,通过商业案例,现场展示了视觉未来的无限可能。网友在线直呼“技术+艺术,牛”。

食摄马也品牌创始人马也聚焦食品市场,认为“吃了美”是个万亿市场,当产品力一定的情况下,把它做美,就是万亿市场最直接的生产力。他现场分享了设计服务“马也清单”和利用清单打造的超级案例。

INFINI映纷创意创始人&CEO罗红阳讲述了变局下的创意新价值,他认为,三维、虚拟技术会被进一步应用,但虚拟偶像现在还是过度热炒的概念。

产业 | 一起让创作发光!设计创意先锋“云”集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

在“除”行业大咖深度演讲环节,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吴勇分享了“中国最美的书”是如何诞生的,他指出,设计从传统到未来,这之间需要我们有一些经验和对未来的危机思考。

艺术家赵清解构了创作成长历程,她把“加减乘除”比喻为创作的四个阶段,“加”是准备材料和知识积累,“减”是筛选、合并、构图,“乘”是把控大体,刻画细节,“除”是放空心智,用本能进行最后画面修改。

人工智能与用户体验专家吴卓浩则聚焦AI创造力,他展示了诸多艺术+AI创造力的超级案例,并指出,“人工智能时代,人跟AI擅长的东西不一样,我们要各展所长,协作共创,共生共创”。

产业 | 一起让创作发光!设计创意先锋“云”集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

日本中生代设计大师新村则人,多次获得日本及国际平面设计最高奖,不擅长电脑设计的他,利用手工制作法在海报设计领域独树一帜,他不仅分享了自己的设计初心和创作秘笈,还鼓励年轻的创作者,不要为现状痛苦、纠结,行动起来,建立个人的风格。

此外,大会特邀四位“闪光创作人”作为春日创作推荐官兼主持人,他们是资深动画人、ASK动画创始人于沺,知名插画师、动画导演殷尧,知名漫画家郭九二,站酷推荐设计师、插画师李一丹。

致敬创作者,2021站酷年度创作者名单公布

在此次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上,2021站酷年度创作者正式揭晓,现场直播颁发14大奖项,包括:霸榜之星奖、未来可期奖、备受青睐奖、匠心独具奖、灵魂伴侣奖、举贤荐能奖、知无不言奖、过于活跃奖、慧眼识珠奖、赛事共创实至名归奖、赛事共创赞不绝口奖、赛事共创星光熠熠奖、赛事共创沧海遗珠奖、赛事共创披荆斩棘奖。

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站酷联合创始人赵利利,站酷网总编辑、大设计奖组委会主席纪晓亮,数字艺术家灰昼,人工智能与用户体验专家吴卓浩,资深动画人、ASK动画创始人于沺等嘉宾,为优秀创作者颁奖。

产业 | 一起让创作发光!设计创意先锋“云”集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

“2021站酷年度创作者”从创作力、创新力、人气值、口碑、上榜情况等维度进行评估,旨在激励和扶持更多优秀创作者,打造更具活力和价值的社区体验,进而助力设计创意行业蓬勃发展。

16年深耕,站酷打造设计创意生态圈

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致辞中提到,今年是站酷创办第16年,在站酷聚集着1500万创作者和数千家合作企业品牌。一直以来,站酷以“让设计更有价值”为初心,不断深耕行业,从最初的设计师互动社区,发展成为现在的设计创意生态平台。

目前,站酷旗下除主站设计师互动社区站酷网之外,还重点打磨了一站式正版视觉内容交易平台——站酷海洛、一站式创意营销解决方案共创平台——站酷共创。

据了解,站酷海洛是站酷旗下一站式正版视觉内容交易平台,包括图片、字体、音乐、视频、IP等。现在,有超过15万的优秀创作者,在站酷海洛获得版权收入。这些版权内容,也正在让超过十万的企业、品牌和个人的创意过程变得更高效。

站酷共创包括赛事共创、设计共创、艺术家共创、生态共创、公益共创,链接企业、设计创意人、合作伙伴,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创意营销解决方案,也正在为创作者提供更多机会,实现商业变现。

站酷这一系列生态布局,为设计创意从业者在学习、展示、交流、就业、交易、创业各个环节,提供了优质的专业服务,为设计师和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了高效的版权解决方案和立体的视觉营销服务。

梁耀明表示,站酷会继续为服务创作者们而努力,因为让设计更有价值,归根结底是让创作者更有价值。“站酷关注每一位创作者,一起让创作发光”。

(图片由站酷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