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丨广州交响乐团QQ音乐专区上线,成首个建立官方在线音乐专区的乐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11 10:34

4月8日,以“古典焕新,交响生活”为主题,“广州交响乐团QQ音乐专区上线”发布会暨广州塔春日音乐沙龙在广州塔举行。

 

艺术丨广州交响乐团QQ音乐专区上线,成首个建立官方在线音乐专区的乐团

 

为了让人们突破时空界限,畅听古典音乐,广州交响乐团携手QQ音乐推出线上音乐专区,汇聚了大量该团演出的经典音乐作品。第一批上线的作品除了有音乐总监余隆与常任指挥景焕与广州交响乐团的部分音乐会实况录音之外,还有广州交响乐团专门为QQ音乐专区策划选择的“广州塔官方BGM”“婚礼交响乐”“经典圆舞曲”“俄罗斯芭蕾”“亲子古典乐”五个主题歌单。自2020年6月以来,每周在广州交响乐团官方微信更新的线上音乐季专栏也同步在QQ音乐广州交响乐团专区里体现。

除了音频之外,用户还能在专区里浏览广州交响乐团乐季音乐会及往届广州新年音乐会精彩现场的视频。得益于广州交响乐团拥有过去20多年在音乐会上演出过的数千首实况录音的丰富馆藏资料,合作双方将持续更新各种名家经典演绎版本,丰富的内容和精细化的分类,让古典音乐爱好者能够第一时间找到想听的内容。

 

艺术丨广州交响乐团QQ音乐专区上线,成首个建立官方在线音乐专区的乐团

 

据了解,广州交响乐团与广州塔于2019年9月达成战略合作,授权广州塔在各景区使用广州交响乐团音乐会实况录音作为背景音乐,这是双方积极探索发挥自身优势和寻求文旅融合的新举措。中外游客在广州塔饱览城市美景的同时,还能领略“广州交响乐团之音”弥漫于空气之中的文化艺术气息。海心桥落成启用后交由广州塔管理方管理,广州交响乐团与广州塔的合作自然也延伸到海心桥。双方合作两年多以来,持续更新背景音乐曲库。

4月8日,由广州交响乐团策划的一批背景音乐全新上线,包括海顿、莫扎特作品和《平湖秋月》等广东音乐在内的中外经典曲目将在广州塔及海心桥等景区播放。而这些音乐将随着QQ音乐广州交响乐团专区的建立,生成一张“广州塔官方BGM”歌单。离开景区的游客和身处各地的市民在手机上即可聆听同款歌单,让大家随时随地回味“倾城之塔·交响广州”的魅力。

2022年1月,广州交响乐团首次携手QQ音乐,双方充分发挥内容和平台优势,以更加鲜活的创新演绎形式,让古典音乐走向大众生活。虎年春节前夕,广州交响乐团携手广州地铁和QQ音乐打造国内首辆“交响乐”地铁专列,十二生肖古典作曲家化身现代潮人,带着各自的经典作品,集体为乘客们送上特别的音乐祝福。通过QQ音乐平台,乘客可以获得高品质聆听体验,在手机端即可回味经典演出现场。

 

艺术丨广州交响乐团QQ音乐专区上线,成首个建立官方在线音乐专区的乐团

 

广州交响乐团近年来曾多次与广州的文旅地标进行“出圈”合作。2021年4月,广州交响乐团与白云机场T2航站楼携手合作,乘客不仅能在登机口的电视机上欣赏广州交响乐团音乐会视频,还能扫码聆听广州交响乐团录音。

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表示,广州交响乐团和QQ音乐、广州地铁、广州塔、海心桥、白云机场等机构的合作,是展示现代中国城市风貌,宣传湾区文旅建设的一种直接举措,也是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体现。借助科技为古典音乐插上翅膀,利用新场景把古典音乐带到市民身边,是广州交响乐团近几年一直探索的艺术推广方式。

(许建梅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