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广东省“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盛宴将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11 18:48

今年5月,广东省文化馆联盟将继续组织全省各级文化馆开展“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内容更丰富,服务更贴心。

 

公共 | 广东省“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盛宴将启

 

2021年5月,广东省文化馆联盟首次组织全省各级文化馆开展“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全省各级文化馆统一主题、统一口号、统一宣传、统一行动,用心用情服务全省群众,树立了文化馆新形象。今年广东省“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以“与文化馆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提炼了“文化馆,丰富你的生活”“艺术人生,从文化馆开始”“精彩每一天,文化馆在身边”“用文化记录时光,用艺术温暖人生”“文化艺术为大家,用心服务你我他”“与美相约,与你同行”等活动口号。

其中,“文化馆在你身边”宣传展示活动将依托全省文化馆数字服务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集中宣传展示全省各地文化馆场馆及惠民服务信息,让大家足不出户,尽览文化馆风采。全省各地文化馆2022年各类演出、培训、展览、讲座等地方特色活动资讯将在专题页面集中上新,各级文化馆近年来的优质数字文化资源也将集中呈现。群众只需点击进入广东省2022年“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专题宣传页面,即可浏览各类活动信息及报名参与,共享数字文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欢‘粤’同行”文化进万家活动包括“文化为大家”惠民服务、关爱特殊人群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馆“艺友学堂”进校园、“节庆‘叹’非遗”宣传展示四项活动,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艺术需求为目标,将文化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其中,“文化为大家”惠民服务、关爱特殊人群学雷锋志愿服务将通过惠民演出、志愿服务、艺术培训等形式,提供有针对性的文化服务;文化馆“艺友学堂”进校园活动是文化馆主动对接“双减”政策背景下,群众对优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资源和高质量文化服务需求,创新推出的新举措,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为中小学生量身定制文化艺术课程,安排文化馆优质师资开展服务;“节庆‘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将围绕“五一”劳动节等节假日,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传承人通过举办展览、集市、手工技艺展示、互动体验课程等,让大家了解优秀传统文化,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文化馆(站)人的一天”宣传展示活动将由各地文化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展示文化馆(站)一线文化工作者用心用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风采,以及文化馆(站)人员“昂扬向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在2022年“文化馆宣传服务月”期间,广东省文化馆联盟将在广东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和广东省2022年“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专题宣传页面,设立“文化馆(站)人的一天”专题宣传板块,计划每周推出1期,并择优在《广东公共文化》刊发。希望以此进一步拉近文化馆(站)与大家的距离,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文化馆(站)享受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粤才艺”名师导学活动将通过发布各级文化馆艺术培训信息(含线上及线下课程)、课程宣传视频、课程大纲、导师简介等,宣传展示全省全民艺术普及建设成果和服务特色。全省各级文化馆2022年5月至12月间的线下培训课程,以及各馆2020年至2022年间自建的优质慕课成果,也将进行集中展示。各级文化馆还将依托自有新媒体平台有序开展“名师导学在线直播”活动,让大家不受时空等因素限制,灵活参与线下或线上艺术培训活动,享受艺术之美。

2021年广东省“文化馆宣传服务月”首次推出“文化馆老友记”招募推广活动,吸引了众多文化馆“同路人”的热情参与,一批“文化馆老友记”脱颖而出,成为文化馆的一道亮丽风景。今年的“文化馆宣传服务月”将以各地级以上市文化馆数字服务平台为宣传阵地,继续着力发掘、培育一批优秀的文化馆“同路人”,展示他们在文化馆的成长感悟、学习收获,以及文化馆带给他们的点点滴滴。

除了以上5个版块的内容,全省各级文化馆还将围绕今年“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的主题,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图片由广东省文化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