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武汉启动江城读书节 将开展130余项重点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23 16:33

芳菲四月,阅享春光。4月23日,湖北武汉在线上启动2022年江城读书节。本届读书节以“书香城市圈、阅读向未来”的主题,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武汉图书馆联合武汉城市圈24家市、区级公共图书馆共同主办。

公共 | 武汉启动江城读书节 将开展130余项重点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为拓宽阅读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广泛参与、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同时更好地促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本届读书节继续深化武汉城市圈图书馆联盟建设,开展九城共读活动,在启动仪式《共阅城市圈·向未来》环节中,播放了武汉城市圈图书馆巡礼宣传片,展示了九城图书馆的服务特色和成果;上演了《阅读,诗意城市圈》诗朗诵,以九城经典古诗串联九城故事,展现九城的风貌及精神气质;现场连线黄石、黄冈、孝感、仙桃、天门等图书馆,展示了九城图书馆以朗诵、讲座、等为形式开展的多样化共读活动。

现场,武汉图书馆馆长李静霞和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镇火星,一起宣读《武汉城市圈公共图书馆联盟倡议书》。该联盟将通过深入推进文献资源建设、城市圈地方文化研究、阅读推广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力开拓区域图书馆事业的协同发展。

据介绍,武汉地区各个图书馆将紧扣本届读书节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打造多维度全覆盖的阅读推广模式,开展包括讲座沙龙、知识竞赛、抖音短视频、少儿书画大赛、城市导览服务、电台读书分享、“你阅读我买单”等多个类别的重点活动130余项。

武汉图书馆将结合“名家论坛”十五周年,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及展览、“我与名家论坛”故事征集、“名家论坛”成果集出版、专题工作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展示论坛服务成果,总结论坛发展经验,明确新时期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通过定期开展云上读书会、小脚印故事吧·云上故事会、小种子流动阅读推广等特色品牌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读者的阅读素养和乐于学习、快乐求知的良好品质。

武汉各区图书馆也将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包括江岸区图书馆的第六届“写江岸·读江岸”全民读书月活动,江汉区图书馆的“书香溢江汉,阅读向未来”全民读书月活动,硚口区图书馆的“书香硚口·乐享阅购---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等。

(图片由武汉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