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广西: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线上线下营造节日气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1 11:34

记者从3月31日举办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将于4月2日至5月2日期间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

壮族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三月三”是壮族地区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和歌圩日。经过6年的精心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已成为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媒体广泛关注。

 

旅游 | 广西: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线上线下营造节日气氛

 

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 为主题,在科学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广西将举办“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版块、共30个大类的重点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

4月2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将在南宁市青秀山举办。现场将举行万人合唱《领航》、广西新民歌大会优秀乐队表演和铜鼓祈福仪式等节目,还将组织民族服饰DIY、非遗技艺展示等民族文化互动体验活动。活动现场不安排观众,以准直播的形式录制后播出。

“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将组织七场配套活动,其中开幕式和壮美广西·多彩非遗”广西非遗助力首府乡村振兴艺术展演、“壮美霓裳”——广西民族服饰秀、“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等活动将于4月中下旬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是“桂风壮韵浓”板块的重要活动。今年的“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将推出“红色初心”“秘境山水”“浪漫边海”“诗意田园”“舌尖八桂”“壮乡飞歌”等6条主题线路产品,并鼓励全区文化旅游企业在“三月三”期间推出面向区内外游客的免门票或打折优惠政策,吸引游客相约游广西。同时还将举办第二届“金牌导游说广西”导游短视频大赛暨直播促销惠民季、“壮乡春正好,潮起三月三”主题推广等线上线下活动,推介广西特色旅游资源,促进全国人游广西、广西人游广西,吸引外来消费。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