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广西美味”传播舌尖上的非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13 16:12

为发掘推选出一批最接地气、最受老百姓欢迎的壮乡美食,提升广西美味的影响力与市场知名度,4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西美味”大家评线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非遗|“广西美味”传播舌尖上的非遗

活动海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活动采用组织推荐报名、社会报名两种方式。活动持续至5月初,将陆续开展网友投票、专家评选、公布结果、活动延展等环节。活动期间,全区100多个县(市、区)将按照“六个好”的标准(即:好名字、好味道、好颜值、好故事、好健康、好情境),推出一批富有本地特色的美味佳肴,包括菜肴、小吃、点心、饮品等,以图片和文字说明的形式在网上展示,由广大网友评出自己最喜爱的广西丰富美食。

作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的配套活动之一,“广西美味”大家评活动致力于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和壮乡美食。活动参评内容包括桂系菜品,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制作技艺类或民俗类广西特色美食(含特色菜及特色小吃);各地具有深厚民间基础及大众化口碑的传统经典名菜、名小吃;以及使用广西生态食材为主料的创新菜品;广西各地民族特色点心、饮品等。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网友线上投票和行业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获奖者将获得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区内权威餐饮协会联合颁发的牌匾及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并在广西文化和旅游的宣传推广活动中进行推介。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