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颁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2 14:05

 

产业 | 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颁奖

 

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4月1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政协、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壬寅年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颁奖礼全网上线,揭晓了获奖作品名单

壬寅年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自去年12月1日启动,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620部。经过层层评审,最终有50部作品入围。入围短片用影像记录中国,用故事讲述中国,用画面呈现中国,用深情致意中国,此前已通过央视频进行24小时直播、大赛官网同步展映。

经过激烈角逐,巨禾影业(深圳)有限公司的《中国大坝》获最佳剧情短片;来自福建的《鹿往何方》获最佳纪录短片;炎央(天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眷思量》 获最佳动画短片;杭州自在空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星空漫游者》获最佳公益短片;武汉大学融媒体中心的《樱为礼》获最佳微短片;《钝器锋利》 导演邬佳润获最佳导演;《中国大坝》编剧陈琪芳、陈俊霖、孙韬获最佳编剧;来自广东的《蝴蝶飞落的痕迹》获最佳原创海报;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的《焦裕禄》获最佳网络人气作品;来自北京的《钝器锋利》等10部作品获十佳作品,郑州广播电视台的《爱的倒计时》等34部作品获优秀作品。

此外,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等7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单位。

“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自2015年以来,得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及全国影视工作者、创作者积极参与,呈现出许多弘扬家国情怀、讲述人间真情的暖心之作。举办8年来,大赛以“中国精神”“家国情怀”“根亲文化”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影视作品8000多部,被业界誉为“全世界华语电影人共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盛典”。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