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重生之门》定档4月29日,张译王俊凯上演盗窃版“猫鼠游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25 17:37

由张译、王俊凯领衔主演的刑侦悬疑剧《重生之门》定档4月29日,将在优酷平台独家播出。该剧由优酷、阿里影业出品,海华阳光影视、金盾影视、熠宣文化联合出品并制作,是国内首部悬疑盗窃题材剧

该剧讲述了出身“盗贼世家”的高智商大学生庄文杰(王俊凯饰)意外卷入“睡莲”案,结识了精明能干的警官罗坚(张译饰),之后二人合作破获多起离奇大案的故事。在调查案件过程中,这对“反盗拍档”历经波折,最终成功捍卫正义、揭晓真相。

 

艺术 | 《重生之门》定档4月29日,张译王俊凯上演盗窃版“猫鼠游戏”

 

《重生之门》是总制片人敦淇、张为为、导演杨冬、主演张译在刑侦剧《重生》之后的再度联手。阿里影业副总裁敦淇透露,目前该团队正在打造一个“重生系列”。“这部戏就是重生系列的‘门’,我们后面还有《重生之路》《重生之道》,要把这个系列剧持之以恒地做下去。”敦淇在采访中表示。

金牌主创班底操刀,延续了“重生系列”的诸多元素。在两部剧中,张译相继饰演了“秦驰”“罗坚”两位警察,都展现出精明、敏锐的形象;此外在《重生之门》中,也有该系列老面孔潘粤明的加入。原班人马、地名等元素以及“内心重生”的概念,都将成为“重生系列”的延续与发展。

 

艺术 | 《重生之门》定档4月29日,张译王俊凯上演盗窃版“猫鼠游戏”

 

除了老面孔张译,青年演员王俊凯的加入也为《重生之门》增添不少活力。自从《重生之门》官宣选角信息开始,庄文杰的饰演者王俊凯便受到了很多关注。在该剧中,王俊凯展现出角色因出身特殊家庭、背负心理伤痛而流露出的压抑状态。其出色表演和敬业精神,也获得了导演和制片人的赞赏。

 

艺术 | 《重生之门》定档4月29日,张译王俊凯上演盗窃版“猫鼠游戏”

 

预告片中,剧情开篇从“18秒偷画”的离奇案件入手,刑警队长+天才大学生的探案拍档令人耳目一新,为刑侦“双男主”设定注入了全新的模式,该剧也因此被观众称为盗窃题材版的“猫鼠游戏”。正邪对抗、“反盗联盟”等众多新奇元素汇聚,都在试图革新刑侦剧的表达方式,吸引观众入局。

作为国内首部悬疑盗窃题材剧,《重生之门》集结了古董国宝、陈年旧案、烧脑推理、动作冒险等多种元素,并创新加入高科技的表达方法,将剧集与现实接轨。在剧情表达上,本剧多处隐藏伏笔,用“一脉贯通”的案件形式取代了单元剧的模式,层层串联的讲述让观剧一气呵成。

《重生之门》摒弃多数刑侦剧以凶杀案为主要呈现内容,采用了“盗窃”这个全新题材。在延续前作内核的同时,《重生之门》不再使用枪战、爆炸等惊险刺激的场面,而是采取独具匠心的烧脑情节、时空转场来表现出冲击力和紧张感。导演杨冬表示:希望不用“一枪一炮”,打破已有刑侦剧套路。

据悉,目前“重生系列”的第三部、第四部也正在筹备中,曾推出《今生有你》《重生》《打火机与公主裙》的阿里影业敦淇工作室,正在不断沉淀操盘制作能力,力求在“重生系列”以及更多优质剧集中,探索更新颖的影视表达,为观众贡献更多精品剧集。

(图片来自出品方)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