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望天树景区探索开展碳中和示范区建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3 20:15

4月2日,望天树景区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望天树景区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和管理规范项目开题会议。该规范项目由西双版纳望天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和中科天元(北京)城乡规划设计院联合编制。此次开题会邀请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相关机构专家参加。

产业 | 望天树景区探索开展碳中和示范区建设

编制单位代表从政策要求、行业需求、景区建设条件和必要性等方面分析了开展碳中和示范区建设的背景,介绍了国内外相关标准概况以及工作计划,希望以望天树景区为试点,推动我国碳中和示范区相关标准的建设。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的专家首先指出,发展碳中和的第一步是要明确碳中和的概念,并对碳中和的实行范围做出合理的界定。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负责人提出,景区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景区的发展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并且碳中和的示范区建设与管理规范要具有可操作性。

北京联合大学专家认为,确定碳中和的边界是开展碳中和的前提,同时还指出游客碳排放测算、景区碳汇情况、碳中和旅游产品及宣教平台的开发、景区管理服务和公共设施的低碳化也应纳入碳中和示范区建设的考虑范围。

北京林业大学专家在发言中指出我国碳中和示范区遇到的一些问题,如碳中和的认证机构缺少国家官方授权,碳排放的核算以及碳中和的认证标准缺乏统一规范等,希望通过望天树景区碳中和示范区规范项目,实现碳中和示范区由“企业标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的逐步提升认证。

西双版纳望天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做最后总结,充分肯定了编制单位的工作思路,完全认同专家观点,同时进一步指出要把碳中和示范区建设与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助力望天树景区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的创建以及云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和科普基地的建设。

关于中科天元:

中科天元(北京)城乡规划设计院成立于2006年,是致力于文旅产业发展的伙伴式规划设计服务商。中科天元一直致力于打造文旅产业景区升级、低碳旅游研究创新引领机构,在旅游景区、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低碳旅游、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形成了理论研究、调研报告、规范标准的研究成果,组建和参与了相关的行业协会,储备了国内外权威专家库。中科天元制定了全国首个低碳景区发展方案,将低碳旅游理念、低碳景观规划设计、配套低碳技术、碳中和实施,应用于新兴景区以及对已建景区的全模式改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