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安徽界首市春季群文活动如春花繁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4 17:18

安徽省界首市文化馆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春季群文活动丰富多彩,如同春花般繁荣。

3月5日,界首市文化馆2022年春季少儿公益培训班开班,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免费普及文化艺术和非遗技艺。培训班开设有剪纸、戏曲、古筝、书法、绘画、武术等18个类别,聘请知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艺术家进行授课,共招生学员近300名,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公共|安徽界首市春季群文活动如春花繁荣

2022年春季成人线艺、鱼拓公益培训班于3月9日下午开班,共招生学员45人。分别邀请界首知名手工线艺编织传承人魏彩英、界首鱼拓代表性传承人胡继江授课,采取线上观看“国家公共文化云”【艺术U课】教学视频与线下现场授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首先居家通过观看教学视频掌握理论知识、制作方法与技巧。然后参加培训,现场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实际操作练习,学习线艺、鱼拓技能。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得到了学员们一致认可,培训效果显著提高。

公共|安徽界首市春季群文活动如春花繁荣

群文培训活动走入基层乡镇。3月14日,由界首市文化馆主办的“全民艺术普及”腰鼓舞公益培训分别走进王集镇秦庄村、邴集乡邴集村,活动聘请界首知名腰鼓艺术家段晓霞担任授课老师,培训活动为期6天,共有48名腰鼓舞爱好者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活动,有效地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扶持壮大基层广场舞蹈队伍,促进乡村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丰富活跃基层百姓文化生活。

公共|安徽界首市春季群文活动如春花繁荣

界首市还将群众作品展示出来,激发群众文艺创作热情。由界首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界首市文化馆等联合举办的“镂月裁云”——2022年界首市剪纸作品展在界首市文化活动中心书画艺术展厅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与剪纸爱好者前来观展。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共展出界首市老、中、青、少剪纸代表性传承人与剪纸爱好者作品六十余幅。参展作品内容丰富,构图巧妙,工艺精细,形象生动,抒发了剪纸艺术工作者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充分展现了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道独具地方特色的民间文化艺术盛宴。

此外,界首市文化馆组织力量,踊跃参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艺术化宣讲暨2022年安徽省阜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入临泉县吕寨镇陈小寨村。开展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等便民文化惠民服务。其中,界首彩陶烧制技艺、界首木板年画、界首剪纸、界首竹编等四项非遗与小品《要彩礼》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界首市文化馆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