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壮族三月三” 广西南宁游客体验民族风情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4 17:12

又是一年三月三,壮乡人民踏青把歌唱。4月2日起,广西南宁市区各大公园、景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壮族三月三”节日主题,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在踏青游园时,体验到浓郁的民族风情,享受假日休闲乐趣。

4月2日,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南宁青秀山开启。以主会场活动为起点,拉开“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活动的序幕。2日至6日,在南宁市青秀山东盟10国长廊的草坪区域,活动现场以“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为主题,布置一个集吃、喝、玩、乐、展、销六位一体的活动单元。最吸引游客的当属非遗文创市集了。一台迷你织布机特别引人注意,五颜六色的线条在织布机上来回穿梭,市民随时可体验织布,感受非遗传统技艺的魅力。五色糯米饭、恭城油茶、青团、南宁老友粉、桂林米粉……“壮族三月三”这么重要的日子,当然少不了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活动现场汇集非遗特色美食及地方特色小吃,游客逛累了,还可以大饱口福。

旅游|“壮族三月三” 广西南宁游客体验民族风情浓

对唱山歌、抛绣球、跳竹竿舞……4月2日一早,“花船山歌节”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拉开序幕。“壮乡花朝盛会”与大型花船秀等精彩表演,让游客畅享精彩不停歇的视听盛宴。活动期间,南宁方特推出一系列主题景观及文化活动,将传统民俗玩出了新花样。在全新打造的壮乡风情长廊中,铜鼓花纹彩灯和发光绣球相互映衬,营造出“三月三”浓郁的节庆氛围;深度融合壮乡街圩文化与东南亚文化的“花朝街圩”更加热闹非凡;在花朝姻缘大会上,绣球招婿、姻缘对碰等趣味活动更将带来十足欢乐。此外,每天固定时间段,五位壮乡花神将身着华丽的壮族民族服饰,在鲜花簇拥中登场,为游客带来好运的同时开启一场热闹的春日盛会。

旅游|“壮族三月三” 广西南宁游客体验民族风情浓

“今天是农历三月三,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五色糯米饭和罗汉果茶,祝大家节日快乐!”4月3日晚上,游客们一踏上邕江夜游的金穗号游船,就听到了讲解员准备的“小惊喜”。一个大大的簸箕里,盛满了黑白红蓝紫五种颜色的糯米饭,散发诱人的香气。游客们或在船仓内品尝着美食,或是登上甲板,欣赏邕江两岸的流光溢彩的美景,还可以登上三层,聆听“邕江女子乐坊”用古筝、瑟琶、笛子等传统乐器演奏一首首经典名曲。据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4月2日至6日,每天都在民生旅游码头和孔庙旅游码头推出“赶游轮歌圩”活动,包含唱山歌、跳竹竿舞、扔绣球、品尝五色糯米饭等内容。

“看准一些,才能抛出好运气。”4月3日,在南宁海底世界景区外广场,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壮乡民俗体验活动——抛绣球,玩得十分开心。

旅游|“壮族三月三” 广西南宁游客体验民族风情浓

南宁凤凰谷风景区推出了“壮族三月三”壮乡民俗体育活动,游客们在景区里不仅可以徒步竹林绿道、踏青赏花、溯溪观瀑,还可以体验抛绣球、跳竹竿舞、童心鞋大比武、滚铁环、踩竹马、挑柴比赛等体育活动,并品尝五色竹筒饭、艾叶糍粑、竹叶粽、春卷等壮乡美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