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音乐剧《苏东坡》将歌唱“有趣的灵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6 10:34

国内首部以苏东坡的生平及其文艺作品为题材创作的音乐剧《苏东坡》,将于5月4日至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公演。

 

艺术|音乐剧《苏东坡》将歌唱“有趣的灵魂”

图为音乐剧《苏东坡》海报

 

音乐剧《苏东坡》选取了乌台诗案前、黄州时期、集大成者时期三个阶段来讲述北宋文学家苏东坡闪耀流离的一生,着重于师生情、兄弟情、爱情这三种情的层层刻画,揭秘这位天才为大众喜爱的“人间热爱、悲悯、豁达”性格由来。从苏东坡与欧阳修的师生情里,可以一窥当时璀璨的文坛盛景;从苏东坡与苏辙的兄弟情中,感受历史上的兄弟典范之情;从苏东坡与王弗、朝云的爱情中,提炼出“王弗是故乡、朝云是天涯”的意象。该剧还塑造了欧阳修、王安石等历史名人形象,展现他们的博大胸襟和对国家、人民的挚爱之情。

该剧由国内一线主创制作团队倾力打造,构建了基于北宋时期汉文明审美要素的舞美设计,18首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加之优秀音乐剧演员的全新表达,以前沿的声光电技术,打造美轮美奂的舞台视觉效果,让观众在音乐、诗词、中国古典的美学和情趣中感受苏东坡这个“有趣的灵魂”。

音乐剧《苏东坡》将苏东坡的多首诗词及史料记载的人物故事赋予全新的音乐,以现代审美重构900多年前北宋的“流行歌曲”,包括《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念奴娇·赤壁怀古》等9首苏东坡名作的全新谱曲创作,以及《哭醉翁》《松风亭》《东坡肉》等9首别具风格的全新词曲创作。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