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武汉人艺开排原创木偶剧《老虎外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18 16:00

日前,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开始创排原创木偶剧《老虎外婆》,该剧根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鲁兵同名童话的主要情节改编创作,计划5月首演。

坏老虎吃掉了小朵朵的外婆,又想去吃小朵朵,聪明的小朵朵在大家的帮助下,捉住了坏老虎,救出了外婆……《老虎外婆》的故事告诉大家:任何时候都要善于识破坏人的伪装,当遇到坏人为害时,要勇敢、机智的进行斗争,最后一定会取得胜利。

艺术 | 武汉人艺开排原创木偶剧《老虎外婆》

《老虎外婆》排练照

 

全剧从儿童心理出发,通过悬念迭起的故事、情趣盎然的细节,和儿童能够领悟理解的童话语言,将故事徐徐展开,让孩子们感受这个奇妙又真实的现实世界,对这个世界的人性善恶增加认识,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老虎外婆》旨在给低龄孩子提供适合的、有趣的、美好的精神食粮,讴歌人民美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该剧将以沉浸式的观演体验和全程游戏感的互动相交汇呈现,演员们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区别于戏剧常用的以“角色”身份上场,所有角色分配均在观众面前完成,采用深受孩子喜爱的武汉杖头木偶呈现,用有“游戏感”的表演方式创作演出。

 

艺术 | 武汉人艺开排原创木偶剧《老虎外婆》

《老虎外婆》排练照

 

据介绍,《老虎外婆》的编剧为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一级编剧陈俊,导演为原中国木偶剧团演员演艺部负责人、北京欢乐童年木偶剧团创始人、编剧、导演王镭。此外,该剧舞美设计、舞蹈编导、灯光设计、音效设计、道具设计及所有演员均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优秀演职人员担纲。

(图片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