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广西群众赏花祭祖乐享民族风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7 16:46

2022年清明节日与“壮族三月三”相遇,广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民族风情体验游、踏青休闲游、线上民俗互动游等成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消费主题

3月下旬,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壮乡春正好 潮起三月三”为主题,策划实施了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宣传推广活动,根据自治区安排的“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共30个大类的重点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假日文旅市场产品供给,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公共|广西群众赏花祭祖乐享民族风情

 

围绕“壮族三月三”节日主题,“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在踏青游园时,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享受假日休闲乐趣。“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山拉开序幕,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莅临现场,与各族群众共庆佳节。在主会场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迎宾表演、铜鼓仪式、民族特色歌舞、广西新民歌大赛、优秀乐队表演、万人合唱领航以及民族文化、特色美食、非遗技艺展示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壮乡各族人民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广西各地文旅部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各界推出“红色初心”“秘境山水”“浪漫边海”“诗意田园”“舌尖八桂”“壮乡飞歌”等6条主题线路产品,吸引游客相约游广西。同时,南宁市在五象湖公园、大王滩风景区举办“扎染花开三月三 传承非遗匠心魂”“南博寻春”等创新创意活动,营造欢庆节日氛围;方特东盟神话景区花船山歌节重磅登场,通过花船对歌、花神演绎、花车巡游等系列活动激发游客兴趣,烘托节日气氛。

柳州市君武森林公园举办包括民俗体验、传统美食制作、露营音乐会、篝火晚会、露天电影等在内的非遗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融水梦呜苗寨芦笙迎宾踩堂舞、苗族婚嫁展示、斗鸡、《苗魅》演出、火塘坐妹体验、打油茶、喊苗酒等原生态的苗族文化体验活动丰富游客假期。

 

公共|广西群众赏花祭祖乐享民族风情

 

祭祖寻根+踏青休闲成为假日文化旅游主题。假日期间,晴好舒爽的天气使外出扫墓、踏青、赏花备受游客青睐,广西各市周边短途近郊游、乡村旅游、郊外野营露宿成为假日游主力和热点,举家出游、市内游、郊区游、乡村游等成为清明节文化旅游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南宁市周边的大龙湖、鼓鸣寨、大庙江、淘金乐园、福人湖景区、禾田农耕文化园、霞客桃源线路迎来大批周边市民游客。柳州市区几十万株紫荆花正在盛开,不少游客与花合影,感受柳州春天粉色浪漫气息。来宾合山市荷泉藕遇山庄、宇轩家庭等农场观光游持续升温,并带动土特产品销售。

此外,线上民族节庆活动成为居家互动体验方式。假日期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系列活动线上同步发力。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壮乡春正好 潮起三月三》文化旅游主题宣传片,全网播放量810.7万,获14.3万点赞,25.4万转发;与广西日报-广西云联合推出广西首部文旅微综艺节目《趣广西打工!怦然心动的offer》上线,首期播出反响强烈,全网点击量达390.5万次;与新浪广西共同启动“在你心里红 才是真网红——晒出你心目中的三月三网红打卡地”微博话题大赛,全网阅读量达8000万次,其中“三月三真想去这里打卡”微博话题阅读3777.2万次,抖音话题“三月三潮玩计划”3904.9万次播放,为广大网友构建了一个线上共度壮族“三月三”的欢乐场景,大家争相推荐心目中的游玩好去处。

“金牌导游说广西”系列活动创新性增设文旅惠民直播间,推出“短视频+直播+文旅企业推介”的模式,助力文旅消费升级。广西博物馆通过录制视频课“云端课堂”形式传播“壮族三月三”的传统习俗和美食,带领网民感受广西这一民族节庆的独特魅力。广西图书馆“八桂讲坛”请来专家带领观众走进直播间“云观展”,结合《廖江竹枝词》讲解壮乡歌圩文化知识,期间还推出了山歌即兴创作示范、举例、网友互动等环节。丰富多彩的线上宣传形式,充实了“相约游广西”板块活动,加强了“壮族三月三”品牌宣传,让广大网友多渠道了解壮乡的秀美山川和人文风情。

(图片来源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