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环成都花果留香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3 15:02

线路简介

到中国最佳杜鹃花观赏地和30万亩天然珙桐林赏花海,到雅女湖打卡“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前往“天然氧吧”七里坪度假区游森林禅道打卡康养小镇,还可游茶乡、走古道、观矿区、乘蒸汽小火车、体验沉浸式戏剧幻城,尽享花果田园的惬意舒适。

行程路线

成都—新场镇团结村(夹江县)—苏稽古镇(乐山市)—嘉阳·桫椤湖(犍为县)—雅女湖(洪雅)—七里坪旅游度假区(洪雅县)—花海果乡(汉源县)—“民宿联盟”三强村(汉源县)—骑龙场万亩观光茶园(雅安名山区)

最佳旅游时间

4月至6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新场镇团结村(天福观光茶园景区)

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高速服务区,园内建有美食街、茶博物馆、百亩茶园、加工厂等,是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四川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环成都花果留香之旅

乐山市夹江县天福观光茶园景区采茶

苏稽古镇

是四川省天府旅游名镇、四川省特色小镇,具有1400余年的悠久历史,自古就是川西南重要的商贸集散地。境内人口稠密、市场发达,是全国最具“烟火气”的古镇之一,被誉为“峨眉仙山第一拜,跷脚牛肉第一镇”。漫步在苏稽古镇的烟火气中,既有美食香、文化魂、人情味,更有苏稽人的故乡情。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环成都花果留香之旅

乐山市犍为县芭沟古镇

蒸汽小火车沿线观光

嘉阳小火车是客运窄轨蒸汽火车。乘坐嘉阳小火车,能够看到工业时期人们的出行方式,看到那段充满历史回忆的故事;在蜜蜂岩,能够体验到詹天佑先生发明的“人字形”调头;在段家湾,春天的小火车穿越油菜花海,好像是在童话世界中穿梭;在菜子坝,能看到南国的梯田风光景致与古老的蒸汽工业文明完美融合;在亮水沱,能欣赏到小火车蒸汽表演,观看到“铁龙飞虹”的倩影。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环成都花果留香之旅

乐山市犍为县嘉阳小火车穿越油菜花海

雅女湖有机农庄

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国家3A级旅游景区。海拔1100米至1500米,森林覆盖率超过80%,西北仰视神秘的瓦屋山,临近静谧翠绿的雅女湖,地势相对平坦,四面环山,有帐篷营地、集装箱式酒店和民宿,集农业生产、观光体验、科普教育、农业实验、休闲游乐、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是森林康养、度假避暑的理想之地。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环成都花果留香之旅

眉山市洪雅县柳江古镇

花海果乡

花海果乡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春天的花花世界,四季的甜蜜味道扑面而来,景区面积达20余万亩。目前花海果乡有网红桃花大道、梨花大道、后山朴院.梨花溪民宿、帐篷酒店以及核心景区的听风楼等网红点。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环成都花果留香之旅

雅安市汉源县花海果乡

“民宿联盟”三强村

三强民宿村位于九襄镇东侧、汉源县花海果乡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核心,雅西高速、108国道穿境而过,是汉源县百里花果长廊的起点。这里也是汉源“民宿联盟”发源地,目前有精品特色民宿20余家,是四川省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环成都花果留香之旅

雅安市汉源县三强村

《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

是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由导演王潮歌创作并执导的“只有”系列的开篇之作。整个项目占地规模约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500平方米。作为旅游演艺界的创新之作,《只有峨眉山》打通了“剧场演出”和“实景演出”的边界,使不同种类的剧场之间互相交融,采用了行进式的观赏方式。随着行进路程的推进,观众也随之进入一个又一个故事。通过“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个剧场,用实与虚、写意与留白、表现与间离等方式为游客带来了一次别样的旅游演艺体验。

茶文化体验活动

春夏时节,正值茶叶采摘生产,游客可参与采茶、制茶、品茶、茶艺等茶文化体验活动。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美食推荐

九襄黄牛肉、皇木腊肉、坛子肉、贡椒鱼、榨榨面、洪雅雅鱼、钵钵鸡、藤椒鸡、陈大案饺子、洪雅碗碗羊肉、刷把笋、叶儿粑、九大碗、萝卜汤、烟熏鸭、熟鳝丝、甜皮鸭、跷脚牛肉汤锅、全牛席、香油米花糖、红糖酥饼、豆腐脑、经典素斋、叶儿粑、豆腐脑、荞凉粉、冰粉、峨眉冷串串、咔咔儿、越轨鸡、保健饼、油酥芭蕉花、石磨豆花、芭蕉白肉等。

特色商品

特色茶点、茶食品、茶叶、瓦屋山老腊肉、矿工烧系列白酒、油桃、雪梨、蜂蜜、雪梨膏等。

文创产品

“峨眉记忆”系列产品(开门见山、灵猴雪糕、灵猴系列毛绒玩具、峨眉山香包、峨眉十景书签等),嘉阳礼物系列产品(《嘉阳小火车穿越油菜花海》蜀绣作品、冰箱贴、徽章、怀表、帆布包等系列小火车文创产品)、汉源双椒系列、汉源牛系列。

交通方式

自驾路线

成都到雅女湖:相距112公里,车程1.4小时;

雅女湖到七里坪旅游度假区:相距44公里,车程1小时;

七里坪旅游度假区到夹江新场镇团结村:相距128公里,车程1.5小时;

夹江到苏稽古镇:相距30公里,车程34分钟;

苏稽古镇到嘉阳·桫椤湖:相距66公里,车程1小时;

嘉阳·桫椤湖到骑龙场万亩观光茶园:相距195公里,车程2.5小时;

骑龙场万亩观光茶园到花海果乡:相距125公里,车程1.8小时;

花海果乡到“民宿联盟”三强村:相距120公里,车程1.5小时。

公共交通

从成都出发可直接乘坐高铁到眉山站、峨眉山站、乐山站、犍为站、雅安站后,乘坐各市内交通到达景区。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