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河北石家庄: 大型环保儿童剧《聪聪历险记》首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4 08:57

5月21日,在全市家长和小朋友的期待中,大型环保儿童剧《聪聪历险记》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

艺术 | 河北石家庄: 大型环保儿童剧《聪聪历险记》首演

《聪聪历险记》用奇幻的形式展现了一个曲折生动的故事。女博士糖糖结束森林考察,要回城市去了。小动物们都来送行,并表示了对城市的极大兴趣。在糖糖的热情邀请下,小狐狸聪聪作为小动物代表跟到城里见世面。大城市里高楼林立,汽车川流不息,好吃的好玩的更是令人目不暇接。聪聪乍来城里既激动又兴奋。然而,还没等他高兴多久,他就被尾气怪、雾霾怪先后盯上了。聪聪能打败这么多妖魔鬼怪吗?他对人类社会又是怎么看的呢?整部剧跌宕起伏,节奏紧凑,紧扣时代发展和环境的主题,把观众带入一个奇幻的童话故事中,又能引发小观众的思考。

本部剧把尾气、雾霾拟人化,通过人物的口吻说出尾气、雾霾的形成原因以及造成的危害,用最直观、最形象的方式展现在观众面前。尾气的蛮横无理、雾霾的霸道自负通过演员精彩的表演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样,糖糖代表了人类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她温柔坚定,考察森林不怕苦,努力为消灭雾霾想办法。小狐狸聪聪和大树爷爷则告诉我们森林的作用以及动物和人类是一家的道理。整部剧张弛有度,人物形象鲜明,在潜移默化中普及了科学知识,让观众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演绎出了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大主题。

艺术 | 河北石家庄: 大型环保儿童剧《聪聪历险记》首演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剧和普通的儿童剧不同,它根据剧情配上了优美的音乐和舞蹈。故事开始部分,在森林里,音乐是清新优美的;小狐狸初到城市,音乐是激昂兴奋的;和尾气、雾霾斗争时,音乐是紧张激烈的。恰当的音乐把当时的氛围营造得贴合剧情,配上相应的唱词和舞蹈,给予观众充足的听觉和视觉享受,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观众得到的不仅是一个故事的教益,还有对艺术的欣赏和交流。小观众们反应热烈,体验到环保的意义和成就感。热烈的加油和欢呼声一阵接着一阵把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艺术 | 河北石家庄: 大型环保儿童剧《聪聪历险记》首演

据了解,《聪聪历险记》早在去年就已经排演完毕,由石家庄市歌舞团、石家庄蓝天小天使艺术团共同创作推出,因为疫情几次推迟演出时间。为了抗疫大局,为了大小观众的身体健康,演员们无怨无悔,在重复中提升演技,配戏更默契,演出效果更佳,精彩的剧情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出一些精品好剧,让娃儿在家门口就感受到艺术的熏陶。

(图片由石家庄蓝天小天使艺术团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