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丨深圳出品!励志亲子电影《盒子的秘密》全国上映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6 17:51

凤凰花开,六月将至。在孩子们的欢乐季即将开启之际,励志亲子电影《盒子的秘密》于5月25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举办全国上映首映礼。据悉,本片将于5月27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南方观察丨深圳出品!励志亲子电影《盒子的秘密》全国上映

该片由深圳小成本电影实施规划指挥部扶持、监制,中影(深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微戏时代(深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深圳东部影视城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小成本电影实施规划指挥部、深圳市龙岗区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

南方观察丨深圳出品!励志亲子电影《盒子的秘密》全国上映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龙岗区宣传部副部长陈振良,深圳市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曾子达、秘书长王卓力,深圳市小成本电影指挥部/深圳市影院联合会秘书长古炎辉,龙岗区文联副主席刘亚菁莅临首映礼现场。

探究家庭教育电影温馨励志

电影《盒子的秘密》由周愉栖导演,徐香颖、李昀轩领衔主演,宗鸣、魏哲、白洁主演。该片是由深圳本土资深团队在深全程拍摄制作而成的。影片从家庭教育角度出发,聚焦社会与亲子问题,讲述了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单亲妈妈“李欣然”与儿子“小盒子”相互依偎,共同成长的故事。

南方观察丨深圳出品!励志亲子电影《盒子的秘密》全国上映

虽然影片里存在许多挑战传统家庭教育的观点,但也深刻反映了当代家庭教育面临的困惑和危机,影片里母子两人相处细节的大力展现,叙述了中国式母子的日常。影片中家庭氛围的营造,剧情节奏的精准把控,以及主创团队选角的独到眼光都使这部影片别具风采。在这部探究成长教育现状的电影里,相信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并产生共鸣。

制片人赵鹏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是希望通过这样一部亲情与家庭教育有力结合的温馨电影,反映当下社会家庭现状和孩子成长教育的问题,让观众在观看时能收获一些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也给父母们传递一些如何和孩子沟通的方式和方法。”

聚集实力演员解析盒子“秘密”

电影《盒子的秘密》是深圳小成本电影实施规划指挥部扶持的第二部电影。自拍摄至今参与了多次小成本电影规划研讨会,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会长、深圳小成本电影实施规划指挥部总指挥李亚威和武小云秘书长等与主创人员反复琢磨、精心打造出了这部电影。

南方观察丨深圳出品!励志亲子电影《盒子的秘密》全国上映

至于影片里深藏了哪几个“秘密”,主创人员曾解释:“‘盒子’是故事的线索,即是单亲妈妈李欣然最爱吃的已故母亲做的韭菜盒子,也是作为珠宝设计师的李欣然给儿子亲手制作的放钻戒的盒子。李欣然母亲和李欣然这两代母亲,通过食物和钻戒这两种不同的载体,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自己的孩子,即便生命终止,爱也会伴随孩子左右,萦绕一生。两代人爱的传承,让人物和故事更加丰富饱满,加深了影片母爱和亲子关系的核心表现。”

《盒子的秘密》聚集了众多实力演员,每个演员在片中展现了不俗的演技,他们的倾情出演使整部片子充满了独有的味道。这部被观众称为“催泪”的电影,贡献了许多能够直接体现演员演技的片段,最为催人泪下的镜头当属母子两人重逢后相拥的画面,一句“妈妈我想你了”,让无数观众哭出了声。在这几位演技派演员强强联手下,给大家带来了一部不一样的扣人心弦的影片。

极具市场竞争力故事好评如潮

“《盒子的秘密》可能是这个五月最感动的电影了!”有观众预测。

《盒子的秘密》是近几年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亲子电影,影片扎实的故事和深厚的情感底蕴博得众多媒体和影评人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正如制片人赵鹏所说:“家庭教育是我们日常探讨的话题,《盒子的秘密》不仅拓宽了母子题材的表达方式,更让多数观众意识到家庭中爱与成长的问题,是一部探索亲子电影新动向,诠释母爱教育方式的电影。电影5月27日公映,希望大家能走进电影院感恩母爱、珍惜亲情。”

也有影评人将该影片与去年中秋节档《关于我妈的一切》对标。认为《盒子的秘密》主题除了母爱,还有“成长教育”层面内容,是一部更生活化的片子,《盒子的秘密》即使难有《关于我妈的一切》高达1.5亿元的突破性票房,但也有机会凭题材和实力走一条“长线上映,口碑致胜”之路。

深影院线负责人曾斌说:“这是一部特别值得父母带孩子观看的电影。”万达影院蒋小平说:“好片不怕没有观众,《盒子的秘密》就是这样一部电影。”

南方观察丨深圳出品!励志亲子电影《盒子的秘密》全国上映

自五一假期点映开启以来,《盒子的秘密》就已累积超高口碑。首批参与超前点映的观众在观影后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真实观感。有观众激动表示:“《盒子的秘密》是一部超级催泪的片子,感动时又不失温情。”还有很多观众表示,大部分时间都在忍不住流泪,有难过的泪水、也有愧疚的泪水,而更多的是来自母爱深处那份深沉的感动!希望每一个孩子能理解妈妈多一点,而每一位妈妈都能爱自己多一点。

匠心打造优秀作品填补市场空档期

电影《盒子的秘密》是由中影(深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一部亲子题材电影。

据介绍,中影(深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影国际文化)是一家立足于深圳,以院线电影摄制为核心,集影视投资、影视发行、影视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为数不多拥有3D技术研发应用、3D拍摄制作核心技术和团队的影视企业。公司从创立初期就秉承着打造优秀影片理念,拥有资深经营团队和完善的硬件设备,现已拍摄完成《无界》《铁拳雄心》《意外营救》《盒子的秘密》《萤火虫的天空》等多部作品。

尽管如今疫情延续,但为了推动影视产业发展,缓解影视市场公映作品屈指可数的问题,《盒子的秘密》将充分发挥影视作品对广大观众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导航作用。影片多采用真实生活的拍摄手法,将母亲这个角色身上所富含的力量和母子两人产生的珍贵情感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受疫情影响,电影的拍摄至今历经千辛万苦,对于给予本片支持和关注的各位朋友表示深深的敬意,希望影片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制作方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匠心精神打造每一部电影,用优秀的作品回馈社会。

(供图:中影(深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