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士尼最新季度乐园等业务收入翻倍,亚洲闭园导致下季度营收缩水3.5亿美元

旅游 环球旅讯 2022-05-17 14:56

迪士尼公司近日公布了截至2022年4月2日的最新季度财报,本季度总收入192.5亿美元,同比增长23%。

主题乐园/体验/消费者产品收入同比翻倍增长,达到67亿美元,不过亚太地区的主题乐园业务依然受到疫情影响。

流媒体服务Disney+增长超过预期

本季度流媒体订阅用户数增长可观,流媒体服务Disney+的订阅用户数接近1.38亿,超过分析师预期。迪士尼预计,到2024年Disney+的订阅用户数将增长至2.3亿至2.6亿。

迪士尼首席财务官Christine McCarthy预计,Disney+下半年的净增量将比上半年更加强劲,但增幅可能不及之前的预期。

迪士尼CEO Bob Chapek表示,迪士尼本季度增长强劲,美国本土主题乐园业务表现优异,流媒体服务持续增长,Disney+的订阅用户增加了790万,所有DTC(直接面向消费者)产品的付费用户达到2.05亿。

乐园业务收入整体翻倍

本季度主题乐园/体验/消费者产品业务的收入同比翻倍增长,达到67亿美元;这块业务的运营利润18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亿美元。

迪士尼最新季度乐园等业务收入翻倍,亚洲闭园导致下季度营收缩水3.5亿美元

迪士尼表示,该板块增长得益于入园人数、酒店预订量和邮轮巡游次数的上升,此外,票价、游客餐饮和消费支出也有所增长。Chapek表示,美国本土乐园的游客人均消费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40%以上。

从地区来看,美国本土乐园和体验业务本季度收入49亿美元,国际乐园和体验业务收入仅为5.7亿美元。

迪士尼最新季度乐园等业务收入翻倍,亚洲闭园导致下季度营收缩水3.5亿美元

迪士尼表示,美国本土主题乐园的国际旅客数量开始恢复,但不及疫情之前的水平。国际旅客数量占比在疫情之前曾达到18%-20%。华尔街分析师预计,通货膨胀可能会削弱美国乐园的复苏势头,因为游客的支付能力会降低。

巴黎迪士尼乐园目前在举行30周年庆,夏季将推出新的主题区Avengers Campus,并持续扩建。翻新的主题酒店Marvel’s Avengers的预订量也在增长。

亚太地区闭园预计导致营收缩减3.5亿美元

部分迪士尼乐园本季度未能全程开放营业。上海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因为疫情而陆续闭园。

3月20日,上海迪士尼发布消息,鉴于疫情防控情势,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暂时关闭。该乐园目前仍未开放。

3月28日,香港迪士尼官网发布消息,按相关要求,乐园暂时关闭至2022年4月20日。4月21日重新开放。

McCarthy表示,由于亚洲主题乐园关闭,迪士尼主题乐园/体验/消费者产品整个业务板块下季度的运营收入可能会缩减3.5亿美元。但McCarthy对于亚洲主题乐园在疫情之后的复苏持乐观态度。

新邮轮Disney Wish将推出多重新体验

今年2月份,迪士尼公布关于新邮轮“愿望号”(Disney Wish)的更多细节。这艘邮轮上将有迪士尼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海上游乐设施AquaMouse,为儿童设立的漫威超级英雄学院,为成人设立的星战专用休息室和为家庭设立的超胆侠主题障碍赛等多重体验。新邮轮将于7月14日首航。

上一季度,迪士尼还推出了升级版加价付费服务Genie+和快速通道服务Lightning Lane,为游客创造更好的体验。

参考资料:

1. Disney shares slip after earnings report, as Covid closures take a toll on parks in Asia. (CNBC)

2. Disney Sees $350M Profit Hit From Hong Kong, Shanghai Theme Parks In Current Quarter. (Deadline)

3. The Walt Disney Company reports second quarter and six months earnings for fiscal 2022. (Disney)

4. The New Disney Wish Will Be the Most Magical Ship at Sea — Take a Look Inside. (Travel + Leisure)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