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湖南图书馆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阅读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8 18:46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湖南图书馆、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湖南省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青春新风尚 阅读伴成长”儿童节系列活动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公共 | 湖南图书馆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书润童心、阅读不止”活动中,湖南图书馆现场发布了《2021-2022年湖南图书馆少儿阅读报告》,表彰了“年度阅读小星星”和“优秀小小图书管理员”。这些优秀小读者中年借阅量最高的达到了763册。

公共 | 湖南图书馆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阅读活动

为“年度阅读小星星”颁奖

 

在第二部分“书香流动、创新不止”活动中,湖南图书馆携手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明与创新》杂志社发起了阅读漂流倡议,与湖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南省委、省编办、省科技厅、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等单位共同启动图书漂流站,让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分享书籍,播撒书香,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阅读变得更便捷。

在最后的“新书速递、成长不止”活动中,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为小读者们带来了首发新书《笨狼的故事·漫画版》。汤素兰与主创团队现场分享了漫画版手稿,揭秘了创作背后的有趣故事,小读者们目不转睛地欣赏着可爱的“笨狼”,十分入迷。

公共 | 湖南图书馆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阅读活动

《笨狼的故事·漫画版》首发

 

活动最后,汤素兰还为读者们带来了专题讲座,围绕阅读与写作的话题,与读者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了解,湖南图书馆还将在6月持续开展“湘湘图图故事会”“古诗欢唱会”等六一庆祝活动,继续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推动全民阅读尤其是少儿阅读推广工作,为建设“书香中国”贡献力量。

(图片由湖南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