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教 | 北京市科协发布主题MV《薪火》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9 15:20

“我们都是科技工作者,拼搏的人很酷!”这是科技工作者们发自内心的激昂宣言。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出品的MV《薪火》,邀请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与青年文艺工作者代表一同唱出“创新争先、自立自强,让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的强音,表达蓬勃爱国之情。

科教 | 北京市科协发布主题MV《薪火》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薪火》是一支全部由科技工作者操刀原创的说唱MV,主创团队是对科学和艺术同样热爱的科技工作者,向公众展示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埋头工作之外多才多艺的另一面。拍摄团队到竺可桢、茅以升、施今墨、王大珩、李四光等知名科学家曾工作或生活的地方进行采风取景,融合了胡同、京剧等文化元素,邀请中国国家京剧院青年团国家一级演员郭凡嘉特别演出,让科技与艺术合力,共同传承科学家精神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歌曲中,殷怡、沈越婷、王凡、亓琼、赵博士、刘逸思等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传承科学家精神,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薪火》中传承的力量还来自几位特邀出镜专家:李四光外孙女,李四光纪念馆(北京)馆长特别助理、高级顾问邹宗平;茅以升之女,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竺可桢之子,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竺安。他们道出了与青年一代科技工作者共勉的深情寄语:“用创造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求人生的出路”“希望年轻的科技工作者们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科学探索永无止境,让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

围绕《薪火》等原创说唱歌曲,北京市科协还在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发起了“寻找宝藏翻唱咖”等系列活动,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一起,在全社会营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

(主办方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