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湖北启动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31 20:58

5月31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湖北主会场——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暨首届非遗时装秀在武汉开幕。

非遗 | 湖北启动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发布了全省非遗保护发展总体情况,近年来湖北省出台了系列保护工作的法规、政策、措施,将非遗工作纳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非遗名录体系不断完善,项目保护传承不断做实,区域性整体保护稳步推进。目前,已建立起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端午节、剪纸、皮影戏、京剧4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拥有国家级项目145个、省级项目601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1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13个,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02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787人,全省各地共建立50多个非遗就业工坊、130多个非遗传承发展基地,基本实现非遗保护的制度化、体系化与工作常态化。

湖北非遗项目相关产业已成为文旅融合的新亮点、文旅发展的新名片。目前,湖北省列入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所涉及的企业共441家。2021年,全省非遗相关企业营收总计243.28亿。

非遗 | 湖北启动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22个特装展位的非遗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倡议。6至8月推出优惠展销季,湖北省100多个项目、470多个非遗产品全部实行优惠展销,有的优惠幅度达50%,以此扩大消费、助力文旅企业疫后重振。活动现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点亮新生活”湖北非遗成果展,精选省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地域特色和文化价值的非遗项目,按特色食品、手工制茶、传统酿造、挑补织绣、手工工艺、传统医药六个类别设22个特装展位。同时,遴选80个市场反响好、地域特色浓的非遗项目相关企业,配合六个特装展示区,现场开展展销售卖活动。

非遗 | 湖北启动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举办的“锦绣中华、楚楚动人”湖北非遗时装秀,首次让传统非遗特色时装秀登上大雅之堂,精选汉绣、堂纺叠绣、大冶刺绣、枣阳粗布、阳新布贴、华容土布、英山缠花等7个非遗项目10位传承人的系列精品服饰,通过20多名模特现场走秀的方式,生动阐释了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的主题。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湖北省首批10个非遗特色村镇、街区的授牌仪式,演绎了非遗元素浓郁的文艺节目。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