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364件艺术作品礼赞新时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2 20:13

5月22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陕西省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364件优秀美术作品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陕西美术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的最新成果,反映了陕西省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以来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多样的艺术种类、丰实的笔触和饱满的热情为祖国抒怀,以生动的文艺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画 | 364件艺术作品礼赞新时代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陕西省网信办主任柯昌万,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高阳,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陕西省美协名誉主席赵振川,陕西省美协终身艺术委员李习勤、乔玉川、马继忠、刘原生、蔡嘉励、胡明军、樊昌哲,陕西省美协主席郭线庐,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陕西省美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峻涛,陕西省美协顾问谢辉、宋国琦、毛亦明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蔺雨主持。

书画 | 364件艺术作品礼赞新时代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介绍:本次展览通过前期广泛动员,全省美术家们创作热情高涨。陕西省美协共收到投稿作品1282幅,最终精选出的360余件作品,呈现了近年来陕西美术界以人民为导向的创作成果,展现广大艺术家弘扬《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激发全省美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省美协将带领全省美术工作者积极深入生活,贴近群众,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推动陕西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书画 | 364件艺术作品礼赞新时代

陕西省美协名誉主席赵振川表示:陕西美术工作者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下,继承发扬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守人民立场,继承发扬“长安画派”的优秀传统,更为自信地投身时代洪流,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与时俱进地创造属于伟大时代的丹青史诗。

书画 | 364件艺术作品礼赞新时代
书画 | 364件艺术作品礼赞新时代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终身委员崔振宽说:80年来,《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犹如一盏明灯,照耀着一代又一代文艺工作者沿着正确道路大步前进。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文艺不仅要为人民服务,而且要与时俱进。走上高原,创造高峰,就是当代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书画 | 364件艺术作品礼赞新时代

座谈会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陕西省美协还召开了“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陕西美术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陕西省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代表各抒己见,围绕《讲话》精神对陕西美术事业发展的深远影响展开了深度交流。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9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主办方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