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京剧电影艺术片《安国夫人》开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29 08:42

6月26日,京剧电影艺术片《安国夫人》开机仪式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等出席。据悉,该片拟于7月10日杀青。

京剧《安国夫人》取材自宋朝女将梁红玉平定叛乱、带兵抗金的故事。该剧由国家京剧院精心打造,于2014年5月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2022年6月,经过近四年的精心策划、周密筹备,在全国政协京昆室、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电影局、中国戏剧家协会的支持下,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国家京剧院合作出品,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担任承制的京剧电影艺术片《安国夫人》正式进入拍摄阶段。

京剧电影艺术片《安国夫人》由李瑞环同志担任编剧,京剧表演艺术家高牧坤担任戏曲导演,刘学忠担任电影导演,梅派传人、一级演员董圆圆领衔主演,奚派传人、一级演员张建国和一级演员、文武老生田磊联合主演,邱小波担任唱腔设计,李金平担任音乐总监,朱世杰担任作曲,李文胜担任摄影指导,王玉珏担任美术指导,关键担任录音指导,王鹏担任灯光指导,张钊担任视效指导,阵容强大、名家荟萃。

京剧电影艺术片《安国夫人》领衔主演、梅派传人、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董圆圆表示:“现代科技水平的高度发达,让传统艺术文化有了更多样的呈现方式及传承传播手段。将《安国夫人》拍摄成京剧电影艺术片,无论是在京剧史上还是电影史上都会留下属于我们这个时代文艺创作的印记,这是我作为这一代京剧人的荣幸,同时也是我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职责与使命。我一定全力以赴和全体同仁圆满完成电影拍摄任务”。

“面对博大精深的京剧艺术,面对中国电影如此丰厚的技术层级,面对艺术家们的精彩展现,我们的创作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任重道远。”刘学忠导演说,“在我看来,京剧电影艺术片《安国夫人》的拍摄不仅仅是单纯地拍摄一部作品,它更像是一次戏曲电影的破冰之旅,可能会对我们未来的戏曲电影的创造寻找到一条全新的出路。”

艺术 | 京剧电影艺术片《安国夫人》开机

《安国夫人》拍摄采用LED数字虚拟影棚技术,为传承和传播戏曲文化插上具有科技含量的翅膀。京剧与电影结缘,传统艺术与时代进一步结合,使戏曲文化的创作与传播呈现出多元多维的形态,也使传统艺术在舞台之外找到了一个新的文化载体。目前,主创团队及工作人员已全面开启拍摄工作。通过传统舞台艺术与现代光影艺术的融合,“四功五法”与新技术的结合,京剧电影艺术片《安国夫人》将鲜活映现名家风范,展现戏曲艺术,在为观众带来宝贵精神食粮的同时,为推广戏曲电影艺术、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宣布开机,并与国家京剧院艺术指导委员会顾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维康、中国电影股份公司总经理傅若清共同揭幕。开机仪式由国家京剧院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勇主持。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