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杭州街头摄影赛月赛出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08 14:41

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杭州市数字文化馆执行承办的“新时代·新亚运”——2022第六届杭州国际街头摄影节于5月初拉开帷幕,据统计,5月入围作品共77件,其中手机组40件,相机组37件。

据杭州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街头摄影大赛分月赛、决赛、总决赛,至11月结束,期间包括摄影大赛、集体采风、摄影讲座(沙龙)、优秀作品巡展等重点活动。街头摄影大赛所有摄影爱好者、专业摄影师等均可参加,设相机组和手机组2个组别,两组摄影作品均需围绕“新时代·新亚运”这一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展现杭州在亚运时代的城市魅力,展示全球在新时代中的街头文化。参赛作品仅限2021年起至大赛征稿结束期间拍摄的,参赛者应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

公共 | 杭州街头摄影赛月赛出炉

《冬泳》孙新尖摄

公共 | 杭州街头摄影赛月赛出炉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蔡力摄

本届评委、高级记者、浙江省记协新闻摄影工委秘书长裘志伟表示,本次摄赛的投稿范围挺广泛,不仅有浙江的摄友,还有全国各地的摄友来投稿;不仅有浙江本地的图片,也能看到全国各地的街拍风景。问题也不少,特别是很多图片看不到明显的主题。“街拍并不是看街头的风景,更重要的是用照片讲故事、说人文情怀,记录那些温暖而感人的瞬间。摄影人也可以回头看看自己的作品,图片能不能寄托情感,有没有说出当时的故事,这个其实很重要”。

公共 | 杭州街头摄影赛月赛出炉

《舟行碧波》麻生炎摄

公共 | 杭州街头摄影赛月赛出炉

《夜雪》赵炜旻摄

公共 | 杭州街头摄影赛月赛出炉

《一叶轻舟》张庆中摄

本次街头摄影大赛共设相机组奖项80个,手机组奖项30个,特别人气奖6个,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总奖金达8.5万元。

(图片由杭州市文化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