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丨深圳龙华文体中心18日正式开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19 19:02

6月18日上午,深圳市龙华文体中心举行开馆仪式,深圳市副市长张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龙华区区长雷卫华、龙华区领导黄立敏和张智出席活动。标志着经过3年半紧锣密鼓的建设,龙华区重大文体设施项目龙华文体中心正式开放运营!

南方观察丨深圳龙华文体中心18日正式开馆

据介绍,龙华文体中心占地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是龙华区单体量最大的文化体育场馆,馆内包括一个6478座综合馆、训练馆、标准天然草足球场、标准400米跑道、恒温游泳馆、空中健身绿道,可兼具举办高端赛事、演艺活动、商业展览等文体活动,是龙华区超大型文体综合空间。

南方观察丨深圳龙华文体中心18日正式开馆

“十四五”以来,龙华区文体事业开启了快步小跑的“赶超模式”,今年上半年相继建成并开放了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和龙华文体中心等3个大型体育场馆。到“十四”末期,大浪文化艺术中心、大浪体育中心和区三馆等9个区投区建大型文体项目,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图书馆北馆和市文化馆新馆等三个“新时代文化地标”将全面建成,龙华的文体设施面积从目前500万平方米增至70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增加至2.6平方米,全面建成一条由南到北的文体活力运动带,满足人民群众开展全民健身锻炼和享受高端文体活动的迫切需求。

南方观察丨深圳龙华文体中心18日正式开馆

据了解,龙华文体中心还是一个智慧5G场馆,场馆全面接入i深圳“一键预约”,实现人脸识别进场,部署了龙华区数字孪生仓,实现虚拟人物滚动播报,还配备了智慧寻座、体温智能监测和智慧防溺水系统等最新智能技术。

6月18日还是深圳全市“一键预约”全面上线的日子,龙华区共有66所学校、99家社会和公共体育场馆、15家特色文体场馆上线,首创“文旅”“文博”“图书馆”上线“一键预约”,在学校场地开放方面,真正实现场地开放标准化、服务统一化。

下一步,龙华区文体局还将打造“夏日活力运动季”,投放体育消费券,龙华市民足不出区,步行10分钟以内即可参与篮球、足球、网球和游泳等体育运动项目,全面建成“10分钟体育运动圈”。

(供图:谭彬、林佳曼)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