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协组织画家赴兰考辅导美术创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22 20:16

 

书画 | “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协组织画家赴兰考辅导美术创作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深化改革,活力迸发。为给砥砺奋进中的兰考输入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大兰考的美术普及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6月21日,由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带队,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桂行创,河南省美协理事李尚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何彦萍,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画院专职画家周祥等走进兰考,与兰考基层美术工作者、美术爱好者深度交流。兰考县文联主席周运锋陪同。

书画 | “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协组织画家赴兰考辅导美术创作

“多看优秀作品,提升眼界”“大胆落笔,精细刻画”“你们喜欢绘画,我们会多来辅导,或者直接用微信沟通,但不能因为喜欢绘画而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河南省美协组织画家分画种进行辅导。

刘杰说,我们曾经来过兰考很多次,但此次艺术家辅导小分队来到兰考,是第一次近距离观摩兰考美术工作者的作品。通过今天上午的活动,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兰考美术工作者强烈的创作热情,而通过他们的山水、花鸟、人物等作品,真切感受到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对兰考变化的欣喜,对兰考人民幸福生活的礼赞。他们的作品,代表了兰考的艺术水平,让我们眼前一亮。

刘杰表示,今后会组织更多画家到兰考参观采风,有可能的话,在兰考举办一些展览活动,用画笔描绘这片热土的新发展与新成就,为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出美术界的贡献。

书画 | “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协组织画家赴兰考辅导美术创作

李尚昱站在画作前和作者面对面交流,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为了更好地向他们请教,基层作者想加他的微信,他欣然同意,作者们喜出望外。

画面上,近处是三个小朋友,远处是曲折的黄河。“整体造型不错,但小朋友同河流的关系没有处理好。”画家何彦萍点评道。

书画 | “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协组织画家赴兰考辅导美术创作

周祥认为,基层的美术工作者很辛苦,条件也很艰苦,但他们对美术的热情度很高,对艺术很热爱。今天看到的作品,完成度很高,可是技法上还有一些欠缺,相信随着省美协下基层辅导力度的加强,他们的作品会越来越优秀。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组织专家莅临兰考,大家都很激动。兰考的十多个作者,把自己最好的作品带了过来,期待得到美术名家的点评。实际上,听了他们的点评, 大家受益匪浅。”周运锋说,希望省美协的专家老师多到兰考指导、教学,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和意见。接下来,兰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各位老师的建议消化吸收,切实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提高兰考县美术创作的整体实力,争取在“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术书法作品大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术书法作品大赛”是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 “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十大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厚植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大力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国泰民安、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提供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为了选出最能代表基层作者水平的作品,选出基层作者最优秀的作品,今年6月9日、14日,省美协曾组织专家先后来到新乡辉县、新乡县以及汝州市进行创作辅导,此次来到兰考是活动的第三站。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