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北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当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11 16:18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北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当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何祚欢

 

6月11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记者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81岁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湖北评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湖北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当选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何祚欢获得此称号后,也成为继古琴名家丁承运、著名杂技表演艺术家夏菊花、京剧名家朱世慧之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湖北人。

出生于1941年的何祚欢先生已是耄耋之年。虽在2003年退休,但他笔耕不辍、演出不停,在多所大学担任兼职教授,为武汉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湖北评书的传承创新、培养新人功不可没。“作为传承人,责任重大。现在我就想赶快传授给年轻人一些东西,说实话,对于我来说,老家伙也就这点力气了,就把这一点力气用到极致。”何祚欢说。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旨在盘点过去一年中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标志性人物,梳理一年中非遗领域的重大事件,记录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从100位候选人中确定了30位提名候选人,并最终产生10位能代表当前我国非遗保护发展成绩的标志性人物。

(图片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