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山东临沂:老区文旅资源借力直播“云端放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02 08:44

日益进步的直播技术,正推动文化旅游资源扩大受众群,提升辐射影响力。记者6月1日从山东省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3月以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云游临沂”系列线上直播推介活动。通过文旅产品与全媒体视频直播相结合,带旺文旅体消费市场人气,释放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

“在点点灯光点缀下,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的夜晚别样美丽,这里到底收藏了哪些文物,让我们一起去看看……”3月18日晚,2022“云游临沂”线上直播推介首秀亮相,走进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广大网友跟随镜头,通过观看竹简残片、陶器、漆器等,感受千年汉文化与兵学文化魅力。当期临沂文旅直播间,通过对博物馆详细讲解,主持人与讲解员带领网友们一同领略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从大门处的楹联解析到博物馆的占地面积介绍,从汉墓的全方位展示到栩栩如生的汉墓厅文物特写,从《孙子兵法》再到《孙膑兵法》等珍贵竹简的重大意义解读,讲解员对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作了专业讲解,一问一答之间,增强“云游”代入感。

除此之外,直播还穿插互动环节,只要在直播间打出口令“战疫兵法,‘沂’定能赢”,就有机会赢得礼品,通过这一方式助力临沂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

“你们知道卧冰求鲤的故事吗?“王羲之的'鹅'与现代人的'鹅'有什么区别?”“临沂的三圣五贤是谁?”3月26日上午10点,第二期2022“云游临沂”线上直播推介走进王羲之故居。广大网友在主持人带领下,与书圣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春日相逢。期间,网友详细了解《兰亭集序》的诞生和一千七百多年书圣文化的发展和传承。接着,诵读名篇、习字知礼、临摹拓片等系列活动,让广大网友触景生情,联想到当年书圣王羲之专心研究书法艺术的一幕幕动人情景。直播中,两名小小书法家走进琅琊书院这所临沂古代最高学府,与书法老师一起写下疫情防控誓言。

接下来的两个月中,“云游临沂”直播间共进行12场直播,陆续带网友们领略了沂水、沂南、蒙阴等颇具特色的沂蒙民宿,登上了蒙山……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直播这一当下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间断宣传临沂的优美环境、人文历史、丰富美食和好客民风。越来越多的县区、景区参与到直播活动中来,对活动愈加重视。平邑的直播活动,平邑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崔静来到直播间当起讲解员,通过宣传片和景区现场直播带领广大网友全方位了解平邑的自然风光、文化风情。

据不完全统计,12场“云游临沂”直播获得约200万人次观看。直播也为更多的市民和游客所喜爱和接受,有很多网友在直播间领到了精美礼品——旅游年卡、门票、免费体验券等。

直播为文旅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人气和流量。沂蒙老山街民宿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民宿的外部环境、大厅到客房,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展现给网友。加上我们的现场推介,直播效果立竿见影,人气大涨。”直播期间,很多网友留言想要预订,活动结束后,多个民宿“五一”假期客房预订量大增。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新媒体对生产和生活的影响范围越来越大,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平台是新媒体的典型代表,已经发展成为传播文化旅游目的地形象的重要媒介。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用好新媒体平台,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旅宣传推介探索了新路径,为当地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