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黄梅戏艺术家韩再芬入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13 17:24

6月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的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推选结果今天正式公布。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黄梅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韩再芬榜上有名,是安徽省唯一入选者。

 

艺术 | 黄梅戏艺术家韩再芬入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黄梅戏是以安庆地区民间音乐为基调,用安庆地区方言演唱的地方戏曲艺术,起源并发展壮大于安庆地区,是安徽省主要地方戏曲剧种之一,也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音乐”。

韩再芬,是黄梅戏领域的杰出代表与领军人物。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安徽韩再芬黄梅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安徽大学黄梅剧艺术中心主任兼教授、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黄梅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五届。此活动旨在盘点过去一年中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梳理一年中非遗领域的重大事件,记录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经过严格评议,综合网友投票,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从100位候选人中确定了30位提名候选人,并最终产生10位能代表当前我国非遗保护发展成就的标志性人物。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