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民族管弦乐组曲《大湾情缘》广州首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24 17:36

6月22日晚,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创作资助项目——民族管弦乐组曲《大湾情缘》在广州星海音乐厅首演。这部以民族管弦乐为主体、结合不同民俗及时尚元素的民族管弦乐组曲,展现了星海音乐学院近年来在多学科、跨界交融,以至民族管弦乐音声探究的创研成果。

艺术 | 民族管弦乐组曲《大湾情缘》广州首演

《大湾情缘》由星海音乐学院及广东民族乐团出品、演出,星海音乐学院院长蔡乔中、香港籍作曲家陈明志担任作曲,深圳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林大叶担任乐团指挥,国家一级编导、著名词作家陈道斌《大湾情缘》作词,谭洪涛担任编舞。男高音歌唱家张喜秋、男中音歌唱家冯国栋、男高音歌唱家刘罡、女高音歌唱家费琪芳、女高音歌唱家任雯文、女高音歌唱家林彩霞联袂出演,青年口琴演奏员龙登杰、国家一级古筝演奏员付娜及指挥家张新携手星海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参演。

艺术 | 民族管弦乐组曲《大湾情缘》广州首演

民族管弦乐组曲《大湾情缘》的主创团队力图通过一部折衷中外,融合古今,充满深厚情怀的作品来讲述“大湾区的故事”。《大湾情缘》全曲约共70分钟,尝试从岭南到大湾区的历史文脉与发展,粤港澳的民俗风貌,以及寄托团队心怀助力湾区文化建设的冀愿等三方面进入。

艺术 | 民族管弦乐组曲《大湾情缘》广州首演

作品分为6个段落。《大岭之南》作为乐曲的开首及承上启下之意,娓娓道来大湾区的景况;《湾区情歌》由男女声独唱、合唱与乐团唱出对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珠江随想》《濠江飘色》及《香港故事》3个篇章,分别以十孔口琴的音韵、古筝的流水音型、粤港童谣,及以各种象征时代印记的曲调,呈现粤港澳在时代的轮转中所展现的景致;《梦起大湾》唱出粤港澳人民对湾区的美好愿景

据悉,该部作品将在佛山、东莞、江门三地巡演。

(星海音乐学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