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丝路茶乡·红色高县”——川南醉美风光走进成都宽窄巷子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14 10:34

6月13日,由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四川省旅游学会指导的高县文化旅游(成都)专题推介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6月13日至19日,主题为“丝路茶乡·红色高县”的高县文化旅游专题图片展同步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现场通过高县茶园、特色美食春酒三台、特色民俗川南请春酒、非遗文化等50幅图片向成都市民和游客展示高县的悠久历史、山水美景和人文风情。

推介活动聚焦宜宾高县文化旅游特色,通过文旅专题推介、景区景点介绍、特色文艺演出等,让与会嘉宾全方位、多角度感受高县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旅游 | “丝路茶乡·红色高县”——川南醉美风光走进成都宽窄巷子

推介会现场 王雪娟 摄影

高县地处宜宾南部,历史文化深厚,是秦五尺道、南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当地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品丰富,拥有红岩山景区、大雁岭景区、七仙湖生态湿地公园等旅游景点。

“水墨烟雨绘诗画,醉美风光在高县。”高县县委书记黄修国向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据他介绍,近年来高县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要抓旅游”的理念,坚持全域化推进、全景式打造、全产业融合,集中打造康养高地、游购高地、悦享高地,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增强游客体验、激发文旅活力,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县域发展优势。

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旅游画卷正徐徐展开。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恒表示,接下来,高县将紧扣“丝路茶乡·红色高县”的形象定位,围绕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和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双创”目标,大力实施“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文旅一体化、业态多样化”战略。下一步,高县将继续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高站位谋划、高品质建设、高规格培育、高水平策划,力争实现年游客超100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超150亿元,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高县力量。

“高县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川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推介会现场,四川省旅游学会会长陈加林表示,四川省旅游学会将紧跟市场发展新趋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多措并举推进高县旅游真正活起来、热起来。

高县美食

宜宾是美食之都,高县美食以其独特风味享誉川南。

沙河板鸭——以其色好、肉香、味美,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远近闻名的沙河特产,是亲朋宴请的美味佳肴、相互馈赠的上等礼品。远销到新加坡、俄罗斯等地;

羊田粉条——选天然优质红薯,采用传统手工制造,久煮不烂,入口化渣,晶莹剔透,是火锅、凉拌、炒粉、汤菜、红烧的上好原料。具有耐煮、味鲜、无公害的特点,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高县鸭儿粑——色泽洁白晶亮,皮薄鲜嫩,咬一口浓香扑鼻,油而不腻,芳香爽口,具有不粘叶、不粘筷、不粘牙等“三不粘”的特点,因其口味鲜嫩如雏鸭而得名,是旅游名小吃;

桫椤乌鸡全宴——食材地道,选用桫椤树下散养乌鸡,用该鸡不同部位,以各种工艺精制20余种菜肴,营养丰富,色香味美,也是天府旅游美食之一;

酒都夜宴——闻名遐迩的网红胜地,作为宜宾市第一家大自然环湖实景火锅,以独具风格的生态火锅美食,宾至如归的就餐体验,美酒、美食、美景与丰富的文化沉淀,定不会令你失望!

此外,高县还连续举办了13届四川花卉(果类)分会场暨高县李花节、6届七夕文化节、豆腐美食文化节、高县土火锅节、“川南请春酒”民俗文化节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独具风格的高县美食一站式体验等着你来参与。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