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报告文学《月上》书写中国探月工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29 17:13

近日,国内首部书写中国探月工程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完美实现“绕”“落”“回”任务精彩过程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月上》,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

《月上》全书38万字,以情感为经,以科技为纬,全景式地讲述“嫦娥”故事,弘扬探月精神。其叙事结构三线交织,以吴伟仁从四川大巴山中一个普通的农民、生产队长,成长为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主持设计“嫦娥号”的付出和酸甜苦辣的情感故事及成长历程为主线,揭秘中国探月工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过程,以及以吴伟仁为核心的中国探月工程科学家团队为了国家强盛,探索人类未来资源,不计个人得失、呕心沥血的付出。

为了写好中国探月团队的奉献精神,弘扬家国情怀,作家陈新十多年来一直跟踪采访中国探月团队,并于2015年出版了长篇报告文学《嫦娥揽月》。相比于《嫦娥揽月》,《月上》内容更丰富,可读性更强,细节更感人,品格与境界更高。

陈新系四川南充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重特大题材报告文学签约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他擅写国家重大题材,在探月工程、探海工程、中国大型客机研制方面,都书写了全国首部长篇报告文学,并多次获奖。

公共 | 报告文学《月上》书写中国探月工程

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月上》

(图片由陈新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