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湖南芙蓉文旅第九届摸泥狂欢节将开启73天狂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20 15:11

近日,记者获悉,湖南芙蓉文旅第九届摸泥狂欢节将于7月28日在“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湘西芙蓉镇开幕。当晚,一场集歌、舞、乐、秀为一体的视听盛宴将在芙蓉镇瀑布之上的绝美山水舞台上演。

旅游 | 湖南芙蓉文旅第九届摸泥狂欢节将开启73天狂欢

芙蓉镇瀑布之上的山水舞台

相传,为感念女娲的炼石补天之恩和捏泥造人之爱,湘西的土家族先人以泥示爱传情,后演变成流传千年的土家婚恋习俗“摸米”。依托女娲传说和土家传统习俗与时尚现代元素的融合创新,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芙蓉文旅原创了大型文旅节庆IP摸泥节,取女娲补天所用五彩神石之中的“红、黄、蓝”三色为泥,借由摸泥狂欢名义将爱与祝福传递给每一个人。

自2015年起,摸泥节历时八届,一届一新,集扶贫性、民族性、国际性、文化IP创新性于一体,对助力芙蓉文旅品牌推广、湘西地区扶贫攻坚、土苗民族文化传承、湖湘文旅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2022年,芙蓉文旅IP“摸泥节”将进行创新再升级,以本次摸泥狂欢节活动为平台,串联湘西凤凰门·金水寨、芙蓉镇双世度假区、长沙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张家界武陵源标志门·九院十街,打造一场覆盖7月至10月黄金旅游期,融文化、旅游、经贸、娱乐为一体的文旅年度盛事,相关活动将从7月27日持续至10月7日,为暑期游客带来73天狂欢。

旅游 | 湖南芙蓉文旅第九届摸泥狂欢节将开启73天狂欢
旅游 | 湖南芙蓉文旅第九届摸泥狂欢节将开启73天狂欢

历届摸泥节的热闹场面

7月27日,2000W+粉丝的网红歌手戴羽彤、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李锐将携百名机车骑士空降湘西凤凰门·金水寨,为摸泥节唱响狂欢序曲。

7月29日至10月7日,湘西芙蓉镇双世度假区“女娲赐福”嘉年华将火热开启。芙蓉镇摸泥龙舟巡游、红石林毕兹卡运动会、猛洞河Cosplay漂流大赛、不二门纳凉大会、老司城毕兹卡游园会……各种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参与“集女娲图腾”任务还可赢摸泥好礼,在游山玩水之余体验“女娲赐福沉浸游”。

8月12日至10月7日,在《花儿与少年4》拍摄取景地之一的芙蓉镇、红石林景区将举办摸泥露营狂欢节,游客可一站式玩转杨幂、丁程鑫、赵今麦、张凯丽等明星的同款露营体验。同时,长沙书堂山将举办星空蓬客节,露天电影、BBQ、音乐会、集市等,打造夏日限定浪漫。全新夜游实景互动体验秀《花开武陵·山海幻城》也将在张家界标志门·九院十街首秀。

旅游 | 湖南芙蓉文旅第九届摸泥狂欢节将开启73天狂欢

芙蓉镇、红石林露营

除各种线下活动外,游客还可以参与线上“摸泥狂欢”全民短视频挑战赛,挑战摸泥歌舞、摸泥POSE,赢万元现金大奖“摸泥锦鲤王”。

(图片由芙蓉文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