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现代京剧《山里人·岕里情》全面铺开创排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21 14:43

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和湖州市长兴县委宣传部联合创演、长兴县小浦镇党委镇政府协助创演的2021年度“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重点资助项目2022年度“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现代京剧山里人·岕里情》,在浙江省著名风景旅游区八都岕全面铺开创排。

艺术 | 现代京剧《山里人·岕里情》全面铺开创排

7月19日,剧组主创人员在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翁国生的带领下,奔赴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方岩村和水口乡顾渚村等山乡基层农村,进行了多方面、多渠道的采风考察,仔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浙北京剧村”、小浦镇“小京班”的生存发展状况。

近年来,随着省委省政府吹响了建设浙江全国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冲锋号角,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的全体同仁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到这项重大的全省发展项目中。《山里人·岕里情》就是根据浙江省浙北山乡农民的真实故事和真实人物倾情创作的。该剧的编剧王长安和导演翁国生几次扎根浙北山乡基层采风考察,深入八都岕山区多个小山村和山乡百姓进行心贴心的近距离交流,最终几易其稿精心撰写出了京剧《山里人·岕里情》剧本。

同时,该剧的构想创作也得到了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的热心关注与大力支持!原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行对该剧的故事题材和剧中人物形象之设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前来采风的主创人员说:“一定要有血有肉的塑造好这部现代京剧中的主要人物,要给观众留下深刻的舞台人物印象,一部好戏首先是人物形象鲜明、可信,让观众看了过目难忘!”

艺术 | 现代京剧《山里人·岕里情》全面铺开创排
艺术 | 现代京剧《山里人·岕里情》全面铺开创排
艺术 | 现代京剧《山里人·岕里情》全面铺开创排
艺术 | 现代京剧《山里人·岕里情》全面铺开创排

《山里人·岕里情》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重点项目资助后,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就迅速搭建起艺术实力强大的二度创作班子,原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安徽省剧协主席、著名剧作家王长安和陕西省资深戏曲编剧蔣演联合编剧,河北省著名京剧作曲家王世民和浙江省著名戏曲作曲家刘健宽强强联手,一起担任剧中的唱腔设计和音乐设计,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主任、教授、著名舞美设计家胡佐担任舞美设计,著名戏剧灯光设计家周正平担任剧中灯光设计,著名戏曲服装设计家蓝玲担任剧中的服装设计和人物造型设计,山东省艺术研究院资深舞蹈设计宋慧玲担任剧中编舞,资深道具设计师练成担任剧中道具设计。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翁国生说:“现代京剧《山里人·岕里情》将运用一种轻喜剧的舞台表演形式,风格化地展现‘八都岕’山区农民建设共同富裕山乡的喜悦心情和有趣故事,剧中主演将由京昆艺术中心(京剧团)王峰、毛毅等一批优秀中青年京剧演员担纲领衔;中心将聚集起省内外优秀的主创力量,尽最大努力创排好这部展现浙江山村农民互帮互助、共同富裕的现代京剧,为建设浙江全国富裕先行示范区,实现文化先行、文艺先行而做出京昆人应尽的贡献,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图片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