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东莞青少年艺术季来了!涵盖三大版块百项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11 17:22

7月9日下午,“I Love Art”——2022东莞青少年艺术季暨“潮流东莞·火柴盒”“只是起点”毕业季音乐会在现代、富有人文艺术气息的洪梅美术馆举行,一道沉浸式的潮流文化艺术大餐,打开东莞精彩纷呈的暑假艺术生活。

艺术 | 东莞青少年艺术季来了!涵盖三大版块百项活动

本届东莞青少年艺术季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东莞市文化馆主办,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立足“双万”城市新起点,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大背景,以“造”的精神、“潮”的姿态、“融”的理念,助力打造、打响“七大文化”“四张城市文化名片”,给莞邑青少年送上干货满满的暑期文化大礼包,促进莞邑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东莞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常住人口的平均年龄只有33.4岁,是名副其实的“青春之城”。自2016年以来,东莞市文化馆已连续举办6届青少年艺术季,策划了超过500多项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的青少年文化活动,受益人数近50万人次,深受家长和青少年们的喜爱。

艺术 | 东莞青少年艺术季来了!涵盖三大版块百项活动

东莞市文化馆馆长、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黄晓丽表示,一直以来,东莞市文化馆致力于青少年艺术素养的提升,不是要培养多少钢琴家、歌唱家、舞蹈家,而是通过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培养美的欣赏者,追求者,滋养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城市的力量。

历经6年的积累与沉淀,本届东莞青少年艺术季全新升级。本届东莞青少年艺术季坚持纯公益、零门槛、全覆盖,结合潮流文化,精心策划了手造节、培训机构嘉年华、“寻找最美火柴盒声音”等三大版块共100项活动,为青少年们打造一个充满正能量和时尚感、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的文化大礼包,让孩子玩中学、学中乐,度过一个新潮充实的假期。黄晓丽表示,希望通过一季又一季的青少年艺术季,孩子们能充盈内心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勇敢面向社会、走向未来。

艺术 | 东莞青少年艺术季来了!涵盖三大版块百项活动

本届东莞青少年艺术季中,东莞首届手造节集潮玩、集市、非遗、咖啡、体验、音乐、可回收新造物、露营为一体,以沉浸式的展会,带市民体验“手唤新生”的创造之美;艺术培训机构嘉年华,邀请市内各培训机构和孵化中心团队,通过艺术展演和艺术惠民课程,呈现各培训机构的办学特色,为青少年搭建艺术成长的大平台,带你近距离欣赏东莞艺术教学成果、与艺术相拥;“寻找最美火柴盒声音”,结合“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品牌,通过镇街“火柴盒”视频推荐、赛区PK展示等环节,挖掘东莞音乐新生力量,打造一场属于夏日的音乐盛宴。

这个夏天,东莞水乡新增一文化新地标——洪梅美术馆。首场临展“无需抱怨·可以抱我”——小林漫画展,集结“网红漫画家”林帝浣200余件治愈漫画原作,掀起一股打卡潮。本届东莞青少年艺术季的启动仪式在洪梅美术馆这一东莞新晋网红打卡地,并与“潮流东莞·火柴盒”相结合,携手“小林漫画”,推出“只是起点”毕业季音乐会,用一场潮流文化盛宴,开启2022年东莞暑期艺术之旅。

艺术 | 东莞青少年艺术季来了!涵盖三大版块百项活动

“潮流东莞·火柴盒”“只是起点”毕业季音乐会,唱响毕业季经典流行歌曲,如《第一天》《You raise me up》《追梦人》《我的未来不是梦》《海阔天空》《孤勇者》《小幸运》等,给现场观众留下难忘的青春回忆和满满的仪式感;创意市集区、休闲露营区、音乐派对互动区,融合咖啡、文创、时尚设计、手工作品、个人收藏品、玩具精品、工艺礼品、日用品装饰、手工制作等潮流时尚元素,让市民充分感受潮流东莞释放的活力、魅力;现场还设置了拍照打卡点,吸引不少青少年驻足打卡。

(图片由东莞市文化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