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山东济南:吕剧《长歌尽美》歌颂红色城市之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12 18:43

 

艺术 | 山东济南:吕剧《长歌尽美》歌颂红色城市之光

7月9日至10日,山东省济南市吕剧院创作演出的吕剧《长歌尽美》上演,受到观众认可。

该剧以山东党组织的创始人、中共一大济南代表、第一任山东省委书记王尽美同志为原型。通过王尽美母亲穿越时空的回忆,将王尽美参与建立中国共产党,投身中国革命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全景式展现王尽美短暂而又波澜壮阔的一生,刻画了鲜活的人物形象和感人至深的母子情、夫妻情、战友情,表现了共产党人为天下的劳苦大众谋幸福,不惜牺牲一切的初心和担当。

王尽美是中共一大代表中的革命烈士,也是济南这座红色之城的源头和起点。在《长歌尽美》中,有许多片段展现了王尽美参与建立中国共产党、创建山东党组织并领导早期革命活动、大力传播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文化等伟大壮举,展现出上世纪二十年代中国社会的风云激荡,展示王尽美的思想信仰一步步走向成熟的过程,生动地描绘出王尽美、邓恩铭等参与五四运动、成立济南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共一大、领导工人运动等情节,伴随着国际歌的旋律,这些情节成为剧中的亮点,深入人心。

艺术 | 山东济南:吕剧《长歌尽美》歌颂红色城市之光

此次舞美设计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精心设计了转台装置,使用特殊材质,架设多层次空间结构,可实现多维一体化的景别转换,配合大屏幕及灯光呈现,进一步丰富舞台演出的效果。

观看演出后,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建议。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对本剧“小投入大制作”、力争打造精品的创作态度和演职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该剧契合时代主题,具有政治高度和艺术深度,体现了剧院不断开拓创新、提升院团综合能力的意识和努力,希望剧院再接再厉,把这部戏打磨成精品。

(济南市吕剧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