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厨艺大比拼开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1 17:34

6月28日至29日,“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厨艺技能竞赛成功举办,这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妇联共同主办。来自安徽省16个市层层选拔胜出的星级饭店优秀厨师齐聚合肥,围绕“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经典菜制作、特色小吃制作、刀工技术展示等进行了精彩比拼。

“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打造的安徽美食旅游品牌,旨在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特色、小吃、家常”,挖掘传承美食文化,提振消费,富裕群众,为广大游客推出了一批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特色美食、不得不进的美食体验店、不得不游的美食旅游线路

大赛围绕“色、香、味、形、俭”,从食材到配料,从翻炒到装盘,各地选手纷纷使出看家绝活,濉水红鲤肥美鲜香,菊花豆腐细嫩精妙,板栗酥软糯香甜,蒙城酥油烧饼、徽州蟹壳黄、寿县大救驾、九华黄精饼等一道道本土美食小吃精美亮相。

大赛坚持以赛代训,营造了比学赶超、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了安徽省星级饭店厨艺风采,进一步提高了“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影响力。

经过两天的精心制作与激烈角逐,“百县名小吃”小吃制作项目、“皖美好味道”经典菜制作项目、“皖美好味道”刀工技术项目各产生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来自亳州市代表队的亳州宾馆面点主管李万里是“百县名小吃”小吃制作项目的金奖获得者,他说:“作为一名厨师,把美食分享出去、传承下去,是我的责任与光荣,感谢这次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学习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展现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更加饱满的热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